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后6条远郊接驳线可能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40  东方早报
世博后6条远郊接驳线可能保留

有些世博专线的客流量很大。早报见习记者 苗奥

  自上海世博会举行以来,专门为世博会而新辟的42条世博公交专线为市民、游客观博提供了较大的方便。而在上海世博会结束以后,部分世博专线有望保留下来,继续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记者昨日从本市运管部门获悉,目前,对于今后将继续保留哪几条世博专线,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研,将根据这些线路实际需求量的大小而定。

  开始调研专线实际需求量

  为方便游客往返世博园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交通协调保障组专门新辟了42条世博公交专线,其中包括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6条世博远郊接驳线。

  开园初期,这些线路的客流量很低,平均满载率仅为20.3%;比如,从浦东机场始发的世博15路高峰时段满载率为5.38%,平峰时段甚至出现空驶现象,里程利用率较低。随后,世博交通保障部门对运行方案进行了微调,其中暂停世博15路,而20条大站专线则改为“站站停”运营模式。

  据运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开始着手调研这些线路的实际需求量,对于乘客有较大需求的线路,将考虑在上海世博会结束后继续运营。

  部分直达专线或保留

  记者了解到,在42条世博公交专线中,最有可能保留的是6条郊区接驳线(世博37路:崇明西门汽车站——7号线杨高南路站;世博38路:青浦汽车站——9号线佘山站;世博39路:石化汽车站——8号线江月路站;世博40路:金山汽车站——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世博41路:奉贤南桥汽车站——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世博42路:奉贤奉城汽车站——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

  据运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这6条郊区接驳线主要是自崇明、青浦、金山、奉贤等区的汽车站直达附近轨道交通站点的接驳线,因此,在上海世博会结束以后,或许仍将有不小的乘坐需求。“我们要根据世博会期间的实际客流量,再进行调研,并结合世博会结束后可能有的实际需求量,来决定是否保留。”

  同时,16条世博直达专线中,如果调研结果显示实际需求量仍然较大的线路,也有可能保留。

  此外,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车在此前就已改为“站站停”的模式,并纳入涉博常规公交线路统筹运营、交错发车,因此,世博会结束后,大站专线车或将全部取消,但其中“大站车”的调度模式可能将继续保留。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