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旧橡胶铺就世博园区18公里盲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25  东方早报

  世博园区长达18公里的盲道为前来参观上海世博会的盲人游客提供了便利。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些盲道全部由废旧橡胶铺成。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公路学会获悉,目前,这种新型橡胶路面材料已在奉贤区部分道路的人行道和盲道上进行推广使用,今后将在更大范围内逐步推广。 

  据上海市公路学会介绍,园区内盲道采用的是新型柔性环保材料,全部由废旧橡胶做成,具有环保、安装便捷等特点,并具有良好的抗滑性、耐磨性、保温性及舒适度,排水透气性能也比较好,使用寿命更是长达15年以上。 

  上海市公路学会专家王一如表示,“用废旧轮胎橡胶铺筑人行道作为一种新兴的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气和废水的排放,并能再次回收利用,其良好的降噪、缓冲、耐用等性能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他说,环保材料在市政道路行业的广泛应用,将是大势所趋。

  记者还从公路部门了解到,本市市政道路、公路行业一直在不断研发新型环保节能材料、技术。近日,一种被称为“沥青路面现场冷再生”的新技术在奉贤区新林路大修工程中首次应用。通过使用这种新技术,原沥青路面的旧料可实现100%循环再利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