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教你用世博园设备:预约机先刷门票再选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7:29  新民晚报
记者教你用世博园设备:预约机先刷门票再选场馆

按下“紧急求助按钮”,管理员会赶来提供帮助


记者教你用世博园设备:预约机先刷门票再选场馆

直饮机不提供热水,不能泡茶、泡奶粉、泡方便面


记者教你用世博园设备:预约机先刷门票再选场馆

每台预约机旁边都有一名志愿者

  偌大的世博园,处处闪耀着科技的光芒。开园几天来,很多游客因不会使用园内的一些“新式武器”,闹出不少笑话。只有掌握这些“新式武器”,才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

  厕位两个按钮各有用处

  【温馨提示】 占厕超时红灯闪烁

  困惑 世博园区内共有厕位9000余个,每隔100至150米就有一座厕所,参观者如厕很方便。但有游客反映,厕位前方有上下两个灰色按钮,下面一个按钮的标识是“紧急求助按钮”,可上面的按钮却无任何标识,不知它派啥用场。还有的游客很好奇,乱按“紧急求助按钮”,管理员急匆匆赶来后,游客却一脸茫然。

  答疑 园内的厕所都是高度自动化,游客如厕完毕,打开厕所门,厕位会自动冲水清洁。游客如厕时如需帮助,按下“紧急求助按钮”,管理员会及时赶来。上面的灰色按钮,则是人工冲水按钮。“如果游客占据厕位超过一定时间,厕所门上的红灯会闪烁,即使他没按‘紧急求助按钮’,我们也会去看看他是否需要帮助。”工作人员透露。

  直饮水机轻按按钮探头喝水

  【温馨提示】 只供饮用不能洗漱

  困惑 由于安保需要,世博园区严禁游客带水和饮料入园,但园内每隔数百米就设有直饮水机。对于这种“新式武器”,一些游客不知道怎么用:有的人用手接水喝,有的人用嘴直接贴在水流出口处,有的人用喷射出来的水洗脸洗手,甚至有人用力拍打龙头:“怎么不出热水,我方便面怎么泡……”

  答疑 直饮水机,有两排直饮龙头,每排各有5个出水口。直饮龙头有50厘米、70厘米、90厘米三种不同高度,不同高度的人只要身体稍稍前倾,将头伸至直饮台的上方,轻轻一按按钮,水就会呈抛物线压出,流到饮水者的嘴里。每个直饮台还设有两个普通接水口,可以拿水杯或水瓶接水供婴儿或残障人士饮用。

  工作人员提醒,直饮水只供饮用,不能洗漱;使用直饮水机时,要保持卫生,不要直接触摸或接触直饮龙头出水部位;严禁在直饮台上丢弃果皮、茶叶、纸巾、塑料袋等杂物。直饮机不提供热水,不能泡茶、泡奶粉、泡方便面。

  预约机先刷门票再选场馆

  【温馨提示】 类似银行取号器

  困惑 世博园区内,许多场馆都要预约,但许多游客现场不会使用预约机,造成预约排队时间过长。

  答疑 世博园区内的预约机类似银行入口处触摸点击领取排队号码的预约机。所不同的是,使用世博场馆预约机时,游客需要将世博门票在预约机的感应区刷一下,然后预约机屏幕上就会自动跳出预约界面,游客自行选择需要参观的场馆。选择完成后预约券就会自动打印出来。预约券上的时间就是游客进入场馆的时间。世博园区内共有22个预约服务点184台预约机,每台预约机旁边都有一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使用指导服务。

  本报记者 屠仕超 文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