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海外游客超3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7:5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从上海世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累计入园游客7077万人次,上海世博会以平均每天近40万人次入园、最高峰日入园103万人次,在游客总量、单日流量、高峰持续时间上创历届世博会之最。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将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史册。

  3600万人次送入上海

  为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入园游客目标,我国专门成立上海世博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有关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参加。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最新统计显示,交通部门共向上海输送3600万人次游客,累计入沪各类车辆3000万辆次,其中长途客运班车60万辆次,旅游包车75万辆次。进入世博园核心管控区船舶达8万艘次。铁路部门开行进出沪旅客列车8万多列次,运送旅客7110万人次,开行世博临时客车5140列次,旅游专列120列,加挂车厢15000多辆。截至10月12日,民航部门在世博会期间共为上海地区保障要客5124批,35294人次,保障专机243架次,加班7234架次,公务机399架次。 

  国家形象的完美表现

  上海世博会实现游客7000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超过350万人次,在有力推动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同时,有效展示了我国开放、友好的国家形象。

  据国家旅游局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在全球共组织开展了约一万场世博宣传推广活动,动员了2000多家海内外主要新闻媒体参与报道。截至10月20日,全球有1930多万条关于世博旅游推广的新闻采访报道,全球重点市场不断掀起世博旅游热潮。

  邵琪伟说,在世博旅游推动下,今年1至9月份,全国入境旅游人数达997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其中,入境过夜旅游人数为415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入境外汇收入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海内外关注世博、参与世博的氛围,进一步树立了我国在全球的良好的国际形象。

  开辟大型展会新局面

  在自助游、散客化成为国内游大趋势情况下,团队游在确保实现安全、优质、高效的世博旅游上发挥了重大作用。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全国各地共组织旅游团队66.7万个共2048.6万人次参观世博。其中上海本地旅游团队占团队总量的53%,江苏省占9.8%,浙江省占9.2%。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有效组织世博团队游,对确保旅游安全、提高游客满意度、圆满实现世博旅游目标起了关键作用。

  邵琪伟说,世博旅游团队量占入园总人数近三分之一,作为世博会客源的重要保障之一,旅游团队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上海及周边省份旅游局还组织专项活动严查世博旅游中倒卖票券、使用非法导游、欺骗胁迫游客、擅自更改合同、“零负团费”等严重违规行为,确保了旅游团队实现零重大责任事故。这对进一步做好我国大型、特大型展会,包括亚运会等各种节庆活动等宣传推广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从上海世博再次起跑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初步测算,世博会将带来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旅游收入,对长三角地区旅游及相关产业拉动作用尤为明显,世博会期间周边各主要城市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呈现高位增长态势,同时也带动了公路、铁路、航空客运量、住宿和餐饮业等旅游相关产业20%以上的增长。

  邵琪伟说,世博旅游促进了我国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全社会共促旅游业大发展的良好格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创新城市”,以及在科技、环保、宜居城市等方面的理念将加速推动我国旅游业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中国旅游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