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闭幕 餐饮消费总额逾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4:54  新浪世博

  新浪世博讯 10月31日,历经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即将闭幕。除了累计游客突破7000万人次外,世博会期间的餐饮消费总额也已超过预期,达20.46亿元。

  世博会带给园区餐饮商家的收益显而易见:世博会游客累计达7308万人次,按70%的游客在园区内用餐、人均餐饮消费约40元计,世博会带来的餐饮收益约20.46亿元,超出此前主办方预测的餐饮消费总额18亿元。

  来自各餐饮供应商的数据也是一片利好,据真功夫华东市场总经理陈航透露,世博会开园前期,真功夫日销售额屡创新高,此后更是高开高走,创造了单天单店接待顾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随着世博会闭幕,作为餐饮供应商之一的真功夫,园区内的两家餐厅也随之结束营业。“日均40万人次的客流量,高峰期甚至超过了百万人次,如此大规模的集中供餐,对餐饮供应商,尤其是缺乏大型活动供餐经验的中式快餐而言,也是史无前例的营运考验。”陈航表示,作为真功夫大型活动供餐的处子秀,世博会的供餐经验,是真功夫营运系统的一次练兵。

  据悉,为应对世博会的大型供餐,真功夫不仅加强了对员工的训练,更是从全国各餐厅、各岗位选拔最优秀的员工服务世博。陈航表示,“真功夫近年来在人才储备及培训上的巨大投入,是真功夫高效完成世博供餐任务的关键。”

  由于园区餐厅营业时间仅184天,前期投入却并不少于普通餐厅,再加上园区的商铺租赁、整体运营成本等都要高于园区外,此前曾有商家表示世博内餐饮并不赚钱。

  对此,陈航表示,真功夫两家园区餐厅的收益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服务世博的殊荣,是真功夫品牌的一笔巨大财富。“让更多海内外顾客接触到真功夫品牌,感受中式快餐龙头企业的品质及服务,有助于真功夫建立国际性品牌形象。”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