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百万客流当日一天卖出5000斤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2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王亦菲

  “咔嚓咔嚓”,刀落菜飞……不要以为这是在看武侠电影,这是东方既白餐厅的后厨,店员正在飞快地切着番茄。世博会每天有几十万游客,园区餐饮同样面临着挑战,因为世博会也是“食博会”,餐饮质量的高低同样影响着游客的观博心情。为了让游客吃得好、吃得放心,“东方既白”的每位员工都练就了不凡身手,就连经理也“客串”做起了保安……优质的服务、美味的口感和实惠的价格,让“东方既白”成为许多观博游客的首选餐厅。

  一天切了3000个番茄

  4月20日,试运营第一天的上午9点半,负责世博园区内餐厅管理的区经理何杰就接到中国馆店的“求救”电话。“高峰期这么早就来啦!”二话没说,何杰立即召集欧洲馆店和浦西店的部分员工赶去帮忙。

  虽然经过多次演练,但看见黑压压的人群拥堵在餐厅门口,何杰还是有些慌张。“维持秩序最重要,这样餐厅才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和速度操作。”魁梧的何杰张开双臂,亮起嗓门,担当起保安角色,将客流整好队安排依次进入餐厅。第一个用餐高峰到下午2点左右才基本结束,晚上5点又接待了一批客人,好在当天备货充足。

  10月16日出现超过100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所有当天上班的员工都记得那是特别的一天。何杰说:“那天3家餐厅光是米饭,就煮了500锅,从早到晚不间断地煮。一锅饭10斤大米,一天就卖出5000斤大米,十分惊人。”

  期间,欧洲馆店员王红雷通过世博会的锻炼,成了名副其实的“快刀番茄妹”。据统计,东方既白卖得最好的产品是鲜茄牛肉烩饭,而每天切番茄就成了王红雷的“重头戏”。几个月下来,这位20岁出头的姑娘练就一副好身手,下刀又快又准,最多一天要切3000多个番茄,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快刀番茄妹”。

  美味又实惠引来回头客

  世博观光客来自五湖四海,绝大部分人并不了解东方既白,不少人还以为是“山寨”餐厅。但很快,凭借着优质的服务、美味的食物和合理的价格,它逐渐被游客认识并接受。浦西店甚至还有了一位“超级粉丝”,这位60多岁的伯伯每次入园必到这里点上一份“秘制照烧鸡腿饭”,前后差不多有七八次之多,餐厅的员工都成了他的熟人。

  “东方既白在园区赢得良好的口碑,让消费者认识了它,喜欢上它,这为今后的品牌拓展创造了难得的机会。”营运经理龚颖玲表示,在设计世博菜单时,除了拳头产品“大饱口福”系列,另外很重要的就是如何兼顾大江南北的口味,所以特别加入了麻辣风味的“无骨干锅鸡饭”。

  从来没有哪项国际活动经历过像上海世博会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大的客流。经过6个月的历练,世博会给每个与会企业带来的经验都非常宝贵。“不仅考验了品牌素质,提升了知名度,更增强了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龚颖玲对记者说。

  据了解,百胜餐饮集团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大的餐饮服务供应商,共在世博园区内开有14家餐厅,包括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3个品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