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顶级中餐厅移师陆家嘴188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09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俞凯 

  上海世博会已进入“闭幕周”。记者昨天从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欧洲C片区的首席商务美食旗舰店、浦西企业馆所处D片区的新概念健康休闲美食STEAM蒸餐厅,以及位于浦西E片区、拥有360度户外观景平台的美景与惬意时光首选餐厅兰咖啡(LAN CAFE)将会择址另开,日前,俏江南第一家“后世博餐厅”已经率先“移师”浦东世纪大道新兴的文化休闲中心“陆家嘴1885”,俏江南有关负责人表示,世博会闭幕后,上海市民和中外游客仍能在这家“后世博餐厅”内吃到俏江南世博创新菜肴。

  “后世博餐厅”

  融入海派建筑

  作为浦东新区以精品餐饮为主要业态的时尚休闲广场,坐落于世纪大道、南泉北路口的“陆家嘴1885”以历史人文为主题,表现形式突出海派建筑文化,在宽阔的世纪大道和现代感十足的新上海商业城围合而成的区域内,一片酷似新天地的上海老房子内聚集了精品餐厅、高档休闲会所、艺术沙龙、专业艺廊以及部分品牌专卖店、概念店,是上海地区又一兼具文化体验功能的高端时尚都市休闲场所。

  移师这里的俏江南第一家“后世博餐厅”为独栋式建筑,分为上下两层,营业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设有VIP包房11间以及室内外散座区、卡座区,室内外餐位近500个。设计师通过对陆家嘴海派建筑文化风格的理解和对中国饮食文化的领悟,将上海的历史文化、商业特色与现代时尚感三种元素融为一体,营造出一个极富上海地域性文化和时代特点的现代装饰艺术主义风格餐厅,整个空间以实木拼花饰面与曲线花纹格栅为主,以夸张的手法将老上海传统纹案和中国古代的龙凤图案通过现代装饰艺术主义的表现方式重新演绎,在装饰中还使用了皮革刺绣、金箔手工木雕、手工琉璃屏风和水晶吊灯等装饰元素。

  世博创新菜肴

  成新餐厅卖点

  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俏江南世博创新菜肴不会随着世博会的闭幕而消失,今后,市民和游客依然可以在“陆家嘴1885”的俏江南“后世博餐厅”内品尝到茶聊鸡、摇滚沙拉、春夏秋冬、江石滚肥牛、石烹嫩豆花,重新找回到属于自己的“世博味道”。俏江南总厨陈舜全透露,世博创新菜肴是将川菜、粤菜的精华融会贯通的同时又兼顾了上海市民和海外游客口味的一种独特菜肴,它会作为一种全新的中餐流派长期流传下去。比如茶聊鸡,是将腌好的龙井茶叶和四川豆瓣酱放入三黄鸡内,外面以绿茶和大米放在火上熏制而成,袅袅茶香沁人心脾;摇滚沙拉将各种蔬菜、沙拉、沙司、蛋黄酱和鸡蛋黄等放入玻璃容器内,由服务员现场边摇制边配以吉祥祝福话语赠送食客;春夏秋冬以四季花卉造型做成菜肴,让游客吃一道菜犹如领略上海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江石滚肥牛则是俏江南世博园区店最具人气的一道菜,服务人员在玻璃器皿内装入温度超过200℃的五香色拉油,里面的石头源自嘉陵江,然后现场将腌制好的生牛肉倒入器皿中,滚在石头上烫熟即可食用,此菜品将静与动、含蓄与奔放有机结合在了一起,美味而又有趣味性。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