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最新奢华地标级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3:35  新浪世博

  金融危机影响下的2009年仍旧涌现不少餐厅,上海的地标性建筑内的新餐厅更是吸引眼球,暂且不论好坏,《橄榄餐厅评论》带您领略这几个心地标餐厅之独特风采。

  世纪100 世界最高餐厅

  作为世界最高的餐厅,世纪100位于柏悦酒店的91到93楼,是酒店请来的纽约设计师季裕堂对于“高山楼阁”的诠释,打旋缟玛瑙地板,石膏旋涡式的墙面,引人注目的艺术装饰,超大的空间反射出动感、活力的气氛,绝不会高处不胜寒,而是浦东美景佐美酒佳肴的惬意享受。

  电梯迅速升至91楼让耳朵嗡嗡作响,但一走进餐厅就被热闹的氛围和弥散开来的香味所吸引,一时的不适瞬间被抛诸脑后。25米高的落地玻璃窗使餐厅的空间显得十分开阔,多个开放式厨房准备着各式各样的美食,配备四台巨型火炉的西餐厨房、配备烤鸭炉的中餐厨房,还有寿司吧、甜点区以及葡萄酒窖,厨师们忙碌着,让吃饭的人也食欲大增。这里同时提供西式、中式和日式菜肴,可以选择海鲜台上的贝壳海鲜、新鲜的活鱼或是玻璃柜子里面的鲜肉材料让厨师用他们喜欢的方式烹饪,广式的蒸鱼、西式的烧烤或做成日式生鱼片。

  这座新落成的摩登中国式精品住宅酒店坐落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79至93层,堪称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对于环球金融中心趋之若鹜的人们选择在柏悦酒店的Lobby喝杯咖啡,浦江两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浦东最引人注目的建筑和酒店如是,柏悦酒店的世纪100餐厅也因此颇受欢迎。

  世纪1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91楼

  电话:021-38551428

  人均:800元。推荐菜:明虾、海鲜拼盘

  新天地里新地标  Pavillon by Costes Paris

  当年, Jean-Louis Costes先生前往巴黎寻求机会,作为一名满怀理想的侍者在餐馆开始其美食事业。25年后,由PhillipeStarck设计的Café Beaubourg于1984年开业, Jean-Louis Costes从此晋升为法国美食皇帝。

  继巴黎的店后,Costes终于来到了中国,并选择上海最具地标性质的新天地作为开端,算是花了血本。上海的Pavillon是对法国装饰艺术家Jacques Garcia的设计理念的见证, Jacques Garcia以其惊艳的作品和超凡的审美品味而享誉全球,人们可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最负盛名的Fouquet's或Ladurée餐厅中欣赏到他的代表作。

  这次, Jacques Garcia将传统中国式的审美情趣与二十一世纪当代建筑嫁接,使过去与现代联结,中华文明与法国文化交融。这里有五间色调各异的私密沙龙,中庭里的巨大华伞散发着兼容中法两国文化的特殊风情,一座17米高的中式宝塔竖立在餐厅中央,宽阔的露台将宁静、幽雅的美景尽收眼底。餐厅内部笼罩在一层由黑色丝绒、暗金色灯光和Klain蓝营造的慵懒、舒适的氛围之中。

  一楼和二楼是就餐的地方,二楼的露台位置很受欢迎,三楼则是酒吧,中国的古画和中药店用的药柜身处其中,似有有些怪异,实则是Jacques Garcia的特意安排。在这样极富中国情调的氛围里吃几道式正统法餐,感觉奇妙,配搭上同样来自法国的依云水更是锦上添花。鳕鱼和牛排点击率很高,是餐厅菜品的保证,食材新鲜。

  新天地是上海的时尚圣地,以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改造而成,中西融合、新旧结合,在石库门老房子里的酒吧和高端餐饮吸引着城中潮人,也是外国人趋之若鹜的休闲之处。

  Pavillon by Costes Paris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新天地太仓路181弄北里17号楼

  电话:021-53069988

  人均:500元。推荐菜:鳕鱼、牛排。

  艾利爵士顶层餐厅 半岛酒店精彩之作

  就算如此低调,还是吸引着一些饕餮客们前往,艾利爵士顶层餐厅得星级名厨加盟,又是酒店餐饮的重中之重,自然得一探究竟。

  低调的半岛酒店隐在中山东一路32号,外滩糟糕的交通令其更难找寻,但仍然有听闻者络绎不绝地前来。从沉稳色系的大门而入,大堂温馨典雅,坐电梯上到13楼,先到色彩缤纷的圆形酒吧浅酌,之后才一睹艾利爵士顶层餐厅的庐山真面目。中式红漆陈设、乌木墙面、光亮的木料及丝绒沙发等装潢同样叫人惊艳,古董及当代陶瓷摆设天衣无缝,与半岛兼融古今的传统呼应,坐拥上海的闹市景致。

  餐厅以半岛酒店集团母公司——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创办人艾利•嘉道理爵士 (Sir Elly Kadoorie) 命名,艾利爵士是现任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Sir Michael Kadoorie) 的祖父。里面共设有四间高雅私人厢房,其中最宽敞优雅的Lady Laura Room以艾利爵士夫人罗拉嘉道理(Lady Kadoorie) 命名。

  艾利爵士顶层餐厅和露台由法国名厨Arnaud Berthelier坐镇,他出生于法国北部Lorraine,传统法式烹调造诣深厚,海外工作经验丰富,尤精于配搭新鲜地道食材及顶级佳酿,出自其手笔的新派法式欧陆菜及品尝套餐(tasting menu)有口皆碑。

  在尽览浦东景致、充满装饰艺术风格的餐厅晚膳后饭后沿楼梯而上至顶层露台,柔和音乐及星光相伴,放眼外滩及对岸浦东高楼的璀璨夜色,浪漫动人气氛难以言传。

  上海半岛酒店在2009年底的开幕应该算是城中议论最多的盛事,虽说酒店的开张过分低调、持续施工的外滩显得黯淡无光,但这些并不妨碍各大顶级品牌及顶级餐厅的入驻。

  艾利爵士顶层餐厅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2号半岛酒店顶楼

  电话:021-23276756

  人均:500元以上

  推荐菜:波士顿龙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