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最具特色的小笼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3:30  新浪世博
上海最具特色的小笼包

  1、白兰坊:特色台湾小笼

  位于曹杨路轻轨站下的台湾餐馆,小店名叫白兰坊,在开张短短的几周内,小店凭着地道的口味和人均20元的平民消费,深受附近居民和白领的青睐。

  要说小店的特色菜,就非招牌台湾小笼莫属了,据大厨介绍,店里的小笼一天能卖出200~300笼,店家究竟有什么秘籍,能让这小笼如此受欢迎呢?

  来这里的食客都说,店里小笼的特色有三:汤多、肉q、皮薄,先说说小笼里的汤,这小笼里的汤是由老母鸡和皮冻1:1的比例混合熬制出来的,汤鲜而不腻、不粘口,吃的时候,不用蘸醋或任何调料,仅是享用最本味的鲜香味,就足够让自己的眉毛“掉下来”了。再说说这小笼的肉,小店的肉馅中除了猪肉和蟹粉之外,更加入了一样密料,这种密料说神秘也神秘,说大众也大众,那就是葱,其实从烹饪角度来说,葱是最吊香味的食材了,剁碎的葱加在肉馅中,不仅能够激发肉本身的鲜味,还可以去除掉蟹粉的腥气,使得整个馅料入口弹牙又鲜美。最后说小笼的皮,这小笼的皮好,并不是好在皮有多薄、多筋道,而是在店家在皮上做的小细节设计,与通常的小笼不同,这里小笼下面垫的东西是锡纸,咋一看感觉像蛋挞一样,据大厨介绍,之所以用锡纸,就是因为小笼内汤汁浓郁,用锡纸垫在底部,汤汁不会乱流,如此小细节的设计,充分看出店家的细心。

  说的那么好,许多食客未免要怀疑,这是不是又是那种百十元一笼的天价小笼,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小店的小笼仅售8元/笼,吃罢才知道,美味其实并不贵。

  餐厅信息:

  餐厅:白兰坊

  地址:普陀区白兰路2号(近凯旋北路)

  电话:021-52716197

  2、渔人火锅:冬天,把小笼“涮”着吃

  “渔人火锅”,又叫“避风塘火锅烧烤餐馆”,首创点心火锅“水煮小笼包”,放在火锅里煮了以后,也不漏还有汁水,很有特色。

  特色推荐:涮小笼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特殊的吃小笼的店,把小笼涮进火锅里,这样的小笼包子既包含了猪软骨的鲜味,又融合新鲜蔬菜的清香。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吃点火锅暖暖身,涮羊肉的同时涮个小笼,吃得新鲜又美味。

  餐厅信息:

  餐厅:渔人火锅

  地址:常熟路98号

  电话:021-62492238

  3、三味小笼:小笼皮上做文章 多姿多彩多口味

  城隍庙的小笼的最大特色就是价廉物美,不仅东西好吃,价格还特别的实惠,绝对是很超值的。每天排队的人也是络绎不绝,老外也很喜欢来城隍庙兜一兜,尝一尝上海的特色小笼包。

  特色推荐:彩色小笼

  推荐理由:这里的小笼有三种颜色:绿、黄、紫。绿色的小笼皮用的是青菜汁,黄色的是胡萝卜汁,而紫色的则是紫橄榄菜汁,这使小笼皮的味道也更加丰富。不同颜色的小笼皮内包裹的馅也不同,绿色皮包的是虾仁,黄色的是蟹肉,紫色的是开阳鲜肉。三种颜色三种味道,口感不同,创意无限。

  餐厅信息:

  餐厅:三味小笼

  地址:城隍庙小吃广场2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