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西园区餐厅数量较少 参观者需提前安排餐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2:50  解放日报

  对每一个参观者来说,世博会也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美食博览会。在这里,既可以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美味佳肴,也可以一尝来自世界各国的风味餐饮。

  世博园区的A、B、C、D、E5个片区和世博轴内都设有许多餐厅,提供包括中、西正餐、休闲餐和快餐等在内的各类饮食。其中,浦东世博园区世博轴西侧的餐饮中心是园区内最大的餐饮点。餐饮中心设有中国美食城、中国八大菜系、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美食区域,是集各国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就餐休闲之地。

  此外,在一些外国参展方的展馆内也设有餐厅,共计约3.75万平方米,逾60个餐厅,可安排餐位1万个。在这些餐厅里,各国大厨将现场烹制各国的经典美食,因此价格也相对较高,每份套餐的价位在100元—400元之间。

  对于大部分参观者来说,在世博园区内的公共餐饮区就餐,会是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据世博局商业发展管理部介绍,整个世博园区的公共餐饮面积共8.5万平方米,其中浦东园区6.5万平方米,浦西园区2万平方米。据测算,这些公共餐饮区可提供餐位3.2万个以上,供餐能力可达40万套,套餐平均价格在30元—100元之间。此外,园区里还有9个便利店,6个糕点、面包零售店,也可以提供一些简易的食品。

  需要提醒的是,浦西园区展馆内的餐厅数量相对较少,主要分布在中国船舶馆、日本企业联合馆、韩国企业联合馆、民营企业联合馆、上海企业联合馆等几家企业馆内;城市最佳实践区中,仅法国罗阿大区的展馆内设有餐厅。因此,参观者如需在浦西展馆内就餐,可提前研究一下参观线路,以便就餐时间可就近安排。

  据统计,整个世博园区内共有128家餐饮网点,涉及直接服务供应商达到80个品牌公司或集团,其中90%有本地店铺或供应链支持。(记者 刘颖 徐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