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孙荣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20:48  

  7月28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在真如副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不仅吸引到了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众多国际级建筑规划大师、城市开发实战专家济济一堂,大众对于论坛前期活动的热情参与及网民与专家的现场积极互动也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体现了本次论坛国际性与大众化结合的特点。以上为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孙荣乾。

  孙荣乾: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向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为充分展示上海风采,更好地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核心主题,上海世博会论坛应运而生。作为上海世博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真如国际论坛围绕“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的主题,借鉴国际先进城市理念,描绘未来城市蓝图,努力让广大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参与世博。普陀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西北部,是上海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陆上门户。当前,我区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上海中心城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要求,普陀正努力把握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的机遇,依托区位优势,以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为方向,积极推进以“商贸物流”为特色的服务经济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商贸业和房地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

  真如城市副中心是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也是我区今后经济和城市发展最主要的板块之一。真如城市副中心将与长风生态商务区、中环商务区、西北物流园区、长寿商务综合带、长征和桃浦生产服务业功能区等一起,共同支撑起普陀今天和明天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把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承接上海国际化都市发展战略、辐射长三角地区的生产力服务中心,成为上海西北部地区重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目前,真如副中心控制性详规已完成,开发建设的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作为真如副中心重大功能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上海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作为副中心重大引领性商业项目——长江实业项目已经启动建设。真如副中心开发建设步伐正逐步加快。本次真如国际论坛,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努力探索适合上海等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广泛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真如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在规划设计、开发模式、运营理念、业态布局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贡献才智和力量。 我们将认真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并融入到真如城市副中心的开发建设之中,为上海和普陀的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