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原子球遥望百年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2:44  世博网
图文:原子球遥望百年宫

原子球遥望百年宫

  世博会的后续与效应

  布鲁塞尔世博会1958年4月17日世博会正式开幕,1958年10月19日闭幕,共有5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其中有联合国、欧洲共同体和欧洲煤炭和钢铁联合会等著名的国际组织。参观人次达到4145万。共投资25亿比利时法郎。主办者实现了其初衷:世博会在人道主义领域里迈出了一大步。

  世博会结束后,世博园区整个展览场地由布鲁塞尔市政府买下,大部分建筑被拆除,场地也进行了调整,世博会的标志建筑原子球被完整地保留。原子球不仅是1958年世博会的标志,如今也成了比利时国家形象的标志。

  比利时通过世博会大大提升了国家和城市的地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欧洲首都”和布鲁塞尔也应众多的国际组织在此办公而成为一个著名的国际城市。

  在原子球内电影院中,至今仍在放映一部原子球建造与世博会历史的记录片,泛黄的影片记载着原子球建设的每一步脚印。虽然从今天的眼光看,原子球工程制造工艺已经落后。但是看到工人们在风里雨里通过一片片,一根根金属拼接起的原子球,人们仍会激动不已,原子球记载了20世纪中最重要的一段历史。

  如今原子球仍屹立在海色尔公园,50年的风雨黯淡了它金属的光泽,但原子球建筑仍给人以一种力量、一种精神。它的思想内涵,它对世人的醒警,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亡,它至今仍然是国际社会的发展前进的主题。

  原子球彰显的人道主义理想的光芒将永远伴随人类的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