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8:42  世博网

  中国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的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国家馆居中升起、层叠出挑,成为凝聚中国元素、象征中国精神的雕塑感造型主体——东方之冠;地区馆水平展开,以舒展的平台基座的形态映衬国家馆,成为开放、柔性、亲民、层次丰富的城市广场;二者互为对仗、互相补充,共同组成表达盛世大国主题的统一整体。国家馆、地区馆功能上下分区、造型主从配合,形成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建筑群体。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是世博园区中国馆区最重要的场馆项目之一,是上海世博会中永久保留的展馆,该馆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系统地展示以“和谐”为核心的中华智慧。

  作为中国馆区的主体建筑,中国国家馆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它位于世博园区浦东世博轴东侧,世博演艺中心南侧,亚洲国家展馆西侧,处于世博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

  2007年4月25日,面向海内外华人建筑设计专业机构和业余爱好者公开征集中国馆项目建筑方案的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馆预计200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10月总体建设竣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