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闭幕日:“世博奶奶”向工作人员致感谢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5:52  人民网
世博会闭幕日:“世博奶奶”向工作人员致感谢信

“世博奶奶”向记者展示感谢信

世博会闭幕日:“世博奶奶”向工作人员致感谢信

山田外美代匆忙走向下一个服务点

  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今天(31日)一早就出现在世博园区,她先后在安检口、园区服务点等地向辛勤工作半年的工作人员发出感谢信。

  今天上午九时刚过,记者在世博园5号入口处巧遇"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世博奶奶"出现的一瞬间就引来众多游客,纷纷要求与她合影留念。山田外美代告诉记者,为了感谢世博园工作人员半年来的辛勤工作,特别准备了15份特制的感谢信,送给部分执勤点的工作人员。

  今年62岁的山田外美代经历过5届世博会,切身体会了世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山田外美代在上海世博会的目标同样是“184天全勤”。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们全家在2009年年底专门从日本搬到了上海,并且租下世博园区南浦大桥附近的一套公寓房,根据预算她们一家在世博全程的各项支出大约为70万元人民币。为此,她被中国人民亲切地称为“世博奶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时称赞了山田外美代的举动,她“4年前就来到中国,为参观世博会探路,几年中往返中国18次,世博会开幕以后,她购买了183张门票,每天都出现在世博园”。

  今天,山田外美代在上海世博会闭幕日向在世博园工作人员颁发感谢信,这一举动诠释了她对世博会情有独钟,对上海世博会的热爱和难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