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辛格:美国加州将申办2020年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6:27  东方早报
施瓦辛格:美国加州将申办2020年世博会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中国馆和奥地利馆。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施瓦辛格:美国加州将申办2020年世博会

  施瓦辛格说,加州申博将由一个专业的策划团队负责,“我自己将扮演拉拉队长,卖力吆喝。” 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说起美国现任加州州长,有的人可能会一时想不出他的名字,但提到阿诺·施瓦辛格,则可以用“妇孺皆知”这个词汇来概括其在中国的影响力。昨日,施瓦辛格率领加州一个大型贸易代表团现身世博园。在造访美国馆时,他宣布美国加州将申请在硅谷举办2020年世博会。

  要当申博拉拉队长

  加州政府表示,每五年举办一次的世博会能吸引全球各国的参与。“上海已经证明,举办世博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我也希望加州能有机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施瓦辛格将和加州湾区委员会紧密合作,力争把世博会带到加州。

  他透露,将由一个专业的策划团队负责加州申博事宜,而自己将扮演“拉拉队长”的角色卖力吆喝。按照现有计划,加州将重点展示娱乐业、农业、环境保护、高科技以及绿色科技和生物科技领域的技术和产品。“把世博会放到美国创新氛围最浓的硅谷,再合适不过。”施瓦辛格憧憬,硅谷世博会不但可以为各国进行创意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也会为加州带来更多的工作岗位和收入。

  加州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坦言,在未来,加州会拟定一份具体而颇具竞争力的申博方案。

  明年正式提交申请

  据悉,加州将选址紧邻旧金山海湾的莫菲特场举办2020年世博会。莫菲特场周围环绕着一些世界级规模的企业,并且其国际和本地交通都非常便利。当被问及为该届世博会设计的主题时,施瓦辛格坦言,目前筹备工作刚刚开始,主题尚未确定。他设想,硅谷世博会能吸引5000万至7000万游客。

  明年,美国和加州政府将正式向世博会管理机构国际展览局提交申办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的申请。预计国际展览局将于2012年年底公布2020年世博会举办地竞标结果。而上一届在美国举办的世博会是1984年的新奥尔良世博会。

  在美国馆宣布完申博的消息后,施瓦辛格还和代表团成员一起,参观了中国馆。出生在奥地利的他还专程赶往奥地利馆参观游览,并欣赏了一个馆内的小型音乐会。

  向主妇叫卖水果

  实际上,施瓦辛格造访世博园仅仅是他中国之行的一部分。他此次访问中国重点在于考察中国高铁、加州产品及服务、加州在中国当地的投资及旅游业。在到上海之前,他在杭州出席了第七届网商大会。施瓦辛格还不忘向杭州老百姓推荐加州的农产品。他在杭州的某个大型超市现身,向主妇们叫卖加州的蔬菜和水果。他表示,中国作为加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通过这次活动,把加州美食展现给中国消费者和杭州消费者。

  昨日上午,施瓦辛格还体验了上海和苏州之间的高铁。与上海相同,加州也希望尽快建立起一个完善的高铁网络。“看到上海的高铁建设,我就已经看到了双方合作的希望。”他说,加州政府希望引进最好的技术和设备,同时,也愿意看到中国企业参与竞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