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瑞士馆13日起推灯光秀照亮外滩卢浦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5:55  东方早报
世博会瑞士馆13日起推灯光秀照亮外滩卢浦大桥

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作品 CFP 资料


世博会瑞士馆13日起推灯光秀照亮外滩卢浦大桥

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创作的艾琳多南古堡幻影


世博会瑞士馆13日起推灯光秀照亮外滩卢浦大桥

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在金字塔上投出法老面具


世博会瑞士馆13日起推灯光秀照亮外滩卢浦大桥

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在冰山上投射出北极熊图案


  为庆祝9月14日瑞中两国建交60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将于9月13日至15日推出“瑞士霓光幻彩之夜”灯光秀,灯光艺术大师格里·霍夫施泰特尔(Gerry Hofstetter)届时将用灯光组合出梦幻的图案来“点亮”卢浦大桥。他将于明天抵达上海。就如何“点亮”卢浦大桥,霍夫施泰特尔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邮件专访。 

  投影时不会交通管制

  9月13日晚7点,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将“点亮”上海卢浦大桥,正式揭开“瑞士霓光幻彩之夜” 灯光秀的序幕。据了解,这是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先生的亚洲首秀。

  “6个月前我有了这个想法,3个月前开始进行有关艺术创作,具体技术方面的工作始于3周前。” 霍夫施泰特尔表示,他将尽力在这座大桥上展示他最精彩的灯光艺术。

  据了解,前期准备及投影当天,卢浦大桥将无任何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可以像往常一样随时通过。

  “我们的投影设备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在低于桥面车辆50米左右的一艘船上。投影出的灯光将横穿桥上车辆,所以不会对司机造成任何影响。” 霍夫施泰特尔介绍,他和团队将使用高性能的传统投影机,将静止的图案画在或是印在玻璃上投影。

  根据霍夫施泰特尔的介绍,当天投影的设备其实并不复杂,只需一台投影机、一部发电机以及相应的交通工具。“投影机有独立电源(发电机),可以很容易地依附在卡车后,或是其他交通工具如船只上。除此之外现场不需要额外的设备,也不需要其他任何辅助设施。”

  14日“点亮”外滩建筑

  格里·霍夫施泰特尔是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享有极高声誉的灯光艺术大师。此前他曾任投资银行负责人,其后又成为直升机飞行员。

  自1999年以来,他开始借助其不可思议的灯光投影艺术,将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景观和山川变成一件件当代艺术品,包括埃及金字塔、法国凯旋门等世界级地标。

  据了解,此次被邀请来上海投影卢浦大桥,这也是霍夫施泰特尔先生的亚洲首秀。9月14日及15日晚间,他还将在上海外滩继续呈上灯光投影艺术的视觉盛宴。

  “我们特地邀请格里·霍夫施泰特尔来上海表演,是因为这位艺术家的许多作品反映了瑞士对于环境保护的持续关注,这也正契合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瑞士馆馆长马努埃尔·萨尔赫利表示,“借此也想表达我们对过去数月中满怀热情参观瑞士馆的游客们的衷心谢意。”

  为了吊足中国观众的胃口,霍夫施泰特尔在卢浦大桥和外滩投影的图案与内容目前仍是谜。瑞士馆特别在馆内举办了有奖问答活动,鼓励游客一起来猜想灯光投影的图案。

  据了解,今天起至9月13日,瑞士馆将在开馆后向游客发放有奖问答券,并于当天抽出10名幸运游客,幸运游客将获得瑞士馆迷你模型。

  在纪念日活动期间,参观者还可以为世博护照再添一枚刻有瑞中两国国旗的“瑞中建交60周年”特别纪念章,这枚纪念章将一直盖至9月15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