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亲历城市案例区 水处理成众多城市展示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16:01  新浪世博

  最佳城市体验区可以说是本次世博的一大特色展示区。很多国家的城市纷纷拿出城市规划案例前来展示。城市案例馆没有国家馆那么豪华,也没有太多的噱头可以用来宣传。但是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不妨将细细体会各个城市馆的展示。

  在众多的城市展示案例中,发现水处理的展示纷纷成为主题。

  鹿特丹城市案例馆

  鹿特丹是一个特别国家,他们2/3都在海平面以下,并且多雨水,一年大概有300天都是阴雨天气,所以整个城市的规划运营每天都是从“水”这个话题开始的,防内涝外涝。

  整个展馆采用光、电、声、影几种表现方式模拟了鹿特丹的各种天气情况。令观众有很强的亲临感。几个参观了鹿特丹的观众也表示,这里的展示给人感觉很真实、很震撼,和其他的采用影片播放为主的展馆有很大的不同。

  据解说员介绍,在5月1日开馆时,荷兰总理也对鹿特丹馆的创意设计表示赞许。

  巴黎大巴黎区案例区

  塞纳河流域是巴黎最大的优势,在巴黎大巴黎区展示区,采用了一条塞纳河的环带银幕作为主调。

    简单的手法表现了塞纳河畔的一种悠闲生活态度。虽然简单的展示,却可以让你细细体会到设计的用心与创意。

  瑞士苏黎士、巴塞尔、日内瓦展馆

  瑞士三馆依然非常重视以水处理作为展示的主题内容。在全景环绕银幕上可以看到瑞士人从清成开始在水边展开的一整天的生活,瞬时畅游瑞士三大城市。

  大阪水都

  作为水都的大阪的展示更是不能忽略水的应用,一部影片将一个具有1400余年历史的城市在防洪抗灾、清洁水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展示在人们眼前。水与光的表演令人心情舒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