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北京周花车巡游文艺演出进入彩排尾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3:48  京华时报
世博北京周花车巡游文艺演出进入彩排尾声(图)

工作人员在帮助演员整理衣服。本报记者张沫摄

世博北京周花车巡游文艺演出进入彩排尾声(图)

演员们正在表演武术。  本报记者周民摄

  北京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后第一个举办活动周的城市,活动周将在5月4日至8日举行。昨天,北京的花车巡游进行最后一次彩排,昨晚,即将文艺演出的《魅力北京》也进行彩排,并首次向媒体掀开神秘面纱。

  ■花车游行

  踩8厘米高跟鞋日走10公里

  昨天,上海世博会“北京活动周”花车巡游表演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最后一次带妆彩排。

  花车巡游表演以“魅力首都相约北京”为主题,分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北京欢迎你”四个方阵。此次花车巡游表演行进长度为1800米,巡游表演队伍长度为200米,共有189名演员参与,5月4日至8日在世博园博成路进行表演,每天一场,从12时表演至13时。

  >>亮点

  “新北京十六景”服装

  昨天,包括鸟巢、水立方、故宫、天坛等在内的“新北京十六景”特色服饰依次亮相。

  表演在歌手韩磊《美丽北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新北京十六景”的主题服饰展示,配上各种花卉的特色服饰,加上高跷、弹跳龙、街舞、花式篮球、自行车、轮滑等运动元素,构成一幅婀娜多姿而又动感十足的流动画面。

  在巡游中,还有老舍茶馆的功夫茶表演,处处展现着浓郁的北京风情。

  昨天,北京遭遇倒春寒,但演员们在大风中踩着8厘米的高跟鞋认真表演。工作人员介绍,演员们要每天踩着高跟鞋走10公里,“就为了世博期间完美地走完1800米巡游大道。”

  ■文艺演出

  宝钢舞台将延长5米展示北京

  将在上海世博宝钢大舞台演出的《魅力北京》由“北京记忆”、“北京色彩”、“北京节奏”三个板块约12个节目组成,整场演出历时1个小时,5月4日至8日将在宝钢大舞台和庆典广场舞台每天演出两场。演出主创力量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等多个团队及个人构成。

  >>亮点

  京剧精粹尽显人文

  伴随着京胡演奏,身着青花瓷水袖服装的舞者登台表演京剧精粹《京韵悠长》。在她们的伴舞下,贵妃醉酒等经典京剧选段巧妙穿插,京剧演员唱念做打,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8岁小孩打少林拳

  进入北京色彩板块,音乐节奏骤然加快,表现北京晨练场景的功夫剧《什刹海》将北京的早上搬上了舞台。8岁的小孩鑫鑫,留着锅盖头,一身武术服,少林拳打得有模有样。数个北京奥运福娃则下场同观众互动。在《北京北京》歌曲演唱中,三弦同电吉他的对话巧妙地表现了传统北京与现代北京的完美融合。

  科技含量踢踏舞

  为了体现北京的快速发展和美好未来,北京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奉上了卡通踢踏舞。舞者手中的手持LED成为整场演出最具科技含量的道具,随舞步,LED中不时幻化出绚丽的创意图案。演出组织方负责人介绍,这些手持LED经过科技攻关,专门为本次演出设计、制作。每个LED大约24 寸,重3.5公斤,用一种汽车蓄电池发电,内置硬盘存储,由后台统一遥控操作。

  此外,演出还通过《绿色节奏》等舞蹈表现了低碳、环保的主题。演出组织方负责人介绍,世博会现场表演时,所有的演出将配合LED背景影片进行。为实现演出效果,北京周表演前将把宝钢大舞台延长5米,以便抖空竹、车技等杂技项目充分展示。

  本报记者郭爱娣 张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