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园区采取措施应对大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23:59  中新世博在线
上海世博园区采取措施应对大客流

  2010年4月24日,是世博第四次试运行也是周末第一天,约30万人次的园区内外演练专场在当日举行。中新社发俊影 摄

上海世博园区采取措施应对大客流

在上海地铁站吸引一对老夫妇驻足留影。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4日电 题:上海世博园区做足“功课”迎候大客流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德永健

  在上海世博会首场试运行时曾一度因为客流拥挤而提前闭馆的德国馆,24日却因相同原因推迟闭馆。短短4日,做法大相径庭,表明德国馆已做足迎接“大客流”的准备。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第4场试运行,游客人数一举从昨日的10万激增至30万,这令园区各项服务措施再度面临严峻考验。早上9时,世博园长清路7号安检口前秩序井然,经过前几场试运行的经验积累,游客在新生力量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安检、实现快速通行。

  入园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游客进行主动导览,避免游客云集部分热门展馆。自7号口入园的王老伯,今天上午顺利进入世博会诞生近160年来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进行参观,他不仅在此学会了一些简单手语,还在暗室中体验了残疾人的“无光世界”。

  记者在现场发现,相比昨日,园区内增添了不少公共座椅,在各个路口亦有身着绿色服装的志愿者对游客提出的诸如餐饮、路线、以及热门场馆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步行在世博轴周边大道上,时常会听到关于最热展馆的即时播报,“欢迎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现在德国馆、意大利馆、沙特阿拉伯馆、日本馆游客比较多,预计需要等候排队超过2小时,德国馆排队等候需要3小时。”

  现场到位的“服务”,让游客们开始乐享“世博慢时光”。在中午用餐时间,毗邻中国馆的香港馆工作人员告知游客排队等候预估需要2个小时,请游客耐心等候参观。不少游客边排队边吃着自带的“干粮”。花甲之龄的“老上海”汤惠琴表示,如此“吃游”,既能消磨排队时间,又能省却园区餐馆排队的麻烦,还节省了开支,可谓一举多得。

  记者发现,此前人气欠佳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今天客流渐涨,鱼贯而入的游客甚至对一些展馆的运行造成影响。在颇受游客青睐的台北案例馆,工作人员遗憾地表示,由于这两天游客使用频率较高,馆内模拟搭乘台北101大楼电梯的360度3D立体剧场出现技术故障,今天不得不暂时关闭,众多游客因此无缘体验“虚拟台北”的奇幻视觉之旅。

  上海地铁今天还首度推出“一日票”——每张18元的新票种,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轨道交通,地铁全网共计有86座车站和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出售“一日票”。据上海轨道交通运管中心披露,为满足世博会期间大客流出行需求,自26日起将试行新的常态世博运营图,内容包括调整首末班车和运营间隔、延长运营服务时间以及视情在涉世博站点加开列次等。

  明天,上海世博会将迎来最后一场试运行。记者了解到,这场试运行的游客人数将低于此前既定的50万人,即便如此,园区仍将面临严峻“大考”。(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