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20万名游客进入园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3:57  新闻晚报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20万名游客进入园区(图)

今天上午,世博园入口游客排队等待安检,一女孩已等不及举起相机拍上了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20万名游客进入园区(图)

世博园今天试运行,首批幸运观众进入园区参观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今天上午8点,上海世博会第一场试运行正式启动,20万名游客凭票进入世博园区,提前体验世博会的精彩,探营参与试运行的各个展馆。

  上午9点,世博园开园迎客。 9:30左右,各场馆陆续开馆。据悉,由于是试运行,下午2点后游客就不能入园了,晚上6:30左右展馆将闭馆,晚上8:00世博园闭园。

  世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博会开幕后日均接待游客数是40万人次,他们把今天的20万游客入园称为 “压力测试”,测试园区的软硬件服务能否承受大规模的人流。

  今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地铁8号线耀华路站旁的世博6号入口,那里已是人流如织,一股接一股的人流涌入世博外围区域。一些市民还拿出相机,用镜头记录下这壮观场面。入口处站着一排武警,检查每个人手中是否有门票。通关后,记者走上世博轴的高架步道。一眼望去,就看到远处的中国馆。

  在高架步道上走了一站后,记者来到了安检区。其中有“无包人员快速通道”,记者在有包安检区排起了队。记者发现,64个安全口前,前来参观的大多是上海市民,但也有一些外地游客,排队过程中,记者与带有北方口音的一位阿婆聊起了天,原来她是北京人,这次是和5个姐妹一起来参观世博会的。她们的小妹是上海人,送给了她们世博会门票,今天是第一次参观世博会,言谈中难掩激动:“园区给人感觉非常好,建筑很新颖,园区的组织也很有秩序。 ”

  进入安检程序后,安检人员让记者将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金属制品放到篮子中,很快完成安检。记者计算了一下,整个安检过程只有20秒左右。通过安检后,便进入票务处理区。在闸机前记者将门票插入闸机,门票被吐出后,记者就进入了世博园区。

  中国馆的预约机在哪里?很多游客进入园区后都问了同一个问题,志愿者都做了耐心热情的回应。顺着志愿者的指向,记者看到中国馆的预约机就在前方的亚洲中心广场。沿途记者看到了世博越江线站台,那里的纯电动公交客车将搭载游客进入到其他片区。

  到达亚洲中心广场后,记者看到,中国馆的预约机旁已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考虑到时间因素,记者打消参观中国馆的念头,改变既定路线,进入了位于中国馆一层的中国大陆省区市联合馆,成为进入上海馆的第一批游客。

  目前已知今天开馆的有:中国馆,主题馆,18家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卢森堡、瑞典、英国、巴基斯坦、沙特、以色列等国家馆也开馆迎接游客。

  在今天的试运行中,有2000多名世博志愿者参加。上午8:30前,他们就全部到岗,用真情和微笑为第一批游客服务。在C片区非洲联合馆服务的一名志愿者说,他上午8点不到就已在展馆里准备就绪了。而昨晚,他在世博局忙到11点。 “为了准备这场试运行,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只能晚睡早起了。不过只要今天一切顺利,这点辛苦就不算什么。 ”而在A、B片区,一些志愿者7点左右就到岗了,为试运行做最后的准备。

  据悉,从今天起,本市将举行6场世博会试运行,每场人数不等,游客身份也有所差异。

  除了今天的“压力测试”演练外,还将有人数较少的贵宾接待演练,多家旅行社参与的组团游演练,以及游客数达到50万人次的 “高峰测试”。□晚报记者 俞陶然见习记者 任文娇 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