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 每场最长7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3:45  新京报
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 每场最长75分钟

彩车:海宝的问候


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 每场最长75分钟

彩车:微笑的影像


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 每场最长75分钟

亚洲彩车:东方的文明


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 每场最长75分钟

美洲彩车:美洲的故事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23辆形态各异的大型世博花车巡游,每天演5场,时间60分钟到75分钟不等。

  昨日,上海世博局举行文化演艺活动巡游专场发布会,组织者称,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参与大巡游的游客数将达到3000万人。记者粗略计算发现,该数字是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参与巡游人数的6倍。

  【巡游】

  每天表演5个半小时

  昨日,发布方介绍,上海世博会大巡游活动分为3个巡游表演团队,在世博园浦东片区将有2个团队,表演区域横穿大半个园区;世博园浦西片区有1个巡游团队,穿越部分企业馆区域。共有23辆形态各异的大型彩车参与巡游。

  在演出时间上,3支表演团队每天将分别于12时、15时、17时、21时开始表演,时长60分钟到75分钟不等。记者将表演团队每天演出时间叠加发现,每天演出的总时长达5小时30分。演出的场次为每天5场,预计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演出920场。

  【游客】

  预计有3000万人参与巡游

  对于参加上海世博会大巡游活动的人数,上海世博局方面称,预计将有3000万游客参与到巡游活动中。记者粗略计算,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参与巡游人数为565万人,这意味着上海世博会参与人数将是日本爱知世博会的6倍。

  在彩车选择上,主办方全部选择由电池供电输出动力的零排放车辆,避免对园区环境造成污染。

  ■ 对话

  游客可在彩车上看到“自己”

  世博会巡游项目总制作人表示,观众一天看两场巡游不会乏味

  关于上海世博会花车巡游的相关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世博会巡游项目总制作人李继诚。

  【亮点】

  游客可从彩车上找“自己”

  新京报:印象中的彩车巡游多是彩车按固定路线走一圈,观众只是看客,世博会的巡游会不会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

  李继诚:世博会的巡游中,观众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我们设计了很多演员与观众互动的环节。比如,一辆彩车上我们设计了两个大屏幕,有专门设备拍摄游客的面孔,游客可在彩车上看到自己兴奋的表情,非常有意思。当然,巡游活动考虑到游客量比较大,也会设置一些安全措施。

  【互动】

  巡游演员将与观众互动

  新京报:安全措施指什么?游客会不会离彩车比较远?

  李继诚:巡游开始后,巡游队伍将占据巡游区域机动车的路面,人流将会集到人行道上。考虑到观众和彩车的安全,人行道上会设置一些隔离带。虽有隔离带,但是观众和巡游车辆之间的距离非常近,大约3米的距离,巡游演员与观众可以进行非常多的互动。

  【表演】

  一天两场巡游会有所不同

  新京报:按照巡游场次安排,每个团队的演员每天最多要巡游两场,而世博会184天演员最多会重复368场同样的演出?重复演出会不会影响巡游效果?

  李继诚:除首发演员外,我们还有替补演员,如果第一拨演员表演得比较疲惫,那么替补演员将进行表演。另外,我们还有很多的激励机制,激励演员们完成重复性演出。我还想告诉观众,一些线路是早晚各有一场演出,虽然演出的内容差不多,但服装上会有不同,观众一天看两场巡游是不会乏味的。  

  新京报:上海5、6月份会进入雨季,一旦遇恶劣天气,巡游演出是否会停止?

  李继诚:上海的天气变化确实给巡游造成了比较多的变数。我们已经制定了很多预案,恶劣天气巡游活动会推迟,如果恶劣天气一直持续,巡游活动也只能终止。

  本报记者 邢世伟

  ■ 内容简介

  浦东片区

  主题:“全球经典”

  表演区域:非洲联合馆至世博轴,全长1800米。

  音乐选择:采用节奏感强的音乐和以小号演奏为特色的曲子,舞蹈以各大洲特色的爵士舞为主。

  表演团队:2个团队,名为“浦东1号线”、“浦东2号线”。

  ●浦东1号线:规模最大,由200名演员和11辆彩车组成,队伍长400米,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75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15时开始,夜间21时开始。世界五大洲的彩车方阵、中国方阵和海宝方阵将陆续亮相。其中,“打头阵”的彩车是“海宝的问候”彩车。

  ●浦东2号线:由超过200名演员和4辆彩车组成,队伍长200米,由东向西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每天白天共演出1场,中午12时开始。主要是中国各省市区表演团队和各国家馆日当天外国表演团队的表演。

  浦西片区

  主题:“未来创意”

  表演团队:1个

  表演区域:位于浦西园区西藏南路以西的龙华东路,全长800米。

  演出时间:150名演员和6辆彩车组成,表演时间约60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白天17时开始,夜间21时开始。

  表演节目:将上演“机器人音乐秀”,很多未来城市模型的彩车将集中亮相。

  表演特色:舞蹈以爵士舞为主,还将穿插杂技表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