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纪事》新书首发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 08:35  新浪世博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纪事》新书首发仪式

时任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时任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题馆部部长章克勤,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副社长周建宝、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盖海燕为新书剪彩

  2011年9月29日下午,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为背景编著、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主题馆纪事》图书首发仪式在上海图书馆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时任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时任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题馆部部长章克勤,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副社长周建宝、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盖海燕等。

  上海世博会对于中国来说是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的国际性事件。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场馆之一,主题馆承担了向参观者传递“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重要使命,全书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主题馆的建设、运行历程,既从一个新的角度来重新审视组织者走过的道路,同时也为中国飞速发展的会展行业留下一份珍贵的专业史料。

  仪式现场,来自于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过主题馆建设、运营的人们欢聚一堂,陈先进、章克勤、周建宝、盖海燕等为新书发布剪彩,向现场来宾赠送新书,并由陈先进代表致辞。

  陈先进表示,《主题馆纪事》一书既是主题馆全部工作历程的客观记载,同时也是所有参与建设和运行的人们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虽然上海世博会已经胜利闭幕,但世博会传承的文化理念和精神财富将永不落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对中国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产生持续、积极的影响。在“后世博”时代中,团结、协作、奉献的世博精神将进一步发扬光大。

  采访中时任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副部长、本书执行主编许润禾表示,《主题馆纪事》一书集合了组织者通过思考和实践攻克主题馆这一极具综合性和复杂性的展示工程的点滴故事,阐述组织者在吸取历届世博会经验的同时,充分把握世博会的展示特点,逐步形成一套符合中国体制的创新管理方法,并接受了184天不间断的展示的挑战,创造了又一个“中国神话”。

  据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作为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主题展馆,共接待逾2977万参观者,也就是说本届世博会的参观者中,每三人就有一人参观过主题馆,这一纪录打破了历届世博会主题馆的参观人数纪录,也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