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昨日客流锐减票贩亏本卖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0: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芹

  昨日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中国馆客流锐减,前两天动辄排队三小时的局面不再出现。

  这让倒票的“黄牛”没了方向,一些“黄牛”为了减少损失,不惜“腰斩”票价——将20元购得的票以10元甚至更低的价格抛出,只求将囤积的中国馆参观券尽早脱手。而面对游客对低价门票真实性的怀疑,“黄牛”甚至使出将自己的身份证押给购票游客等“质保”招数。

  “黄牛票”价格一路走低

  “票子要吗?不用排队马上就可以进馆。”昨天上午,记者还未出耀华路地铁站,就有三四个“黄牛”围了上来,卖力地推销手中的中国馆门票。

  走出地铁站后,看到了更多“黄牛”。和地铁站内“黄牛”每张门票开价25元不同,站外的“黄牛”开价就是20元。“不赚你一分钱,还省掉你排队的时间。”一名身穿藏青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卖力地推荐着。见记者无心搭理,他快步跟了上来,开出了更低的价格,“15元,亏本卖给你了!”

  摆脱“黄牛”走进售票大厅,记者发现并不存在所谓的排长队现象,几乎每个售票窗口外都只有零星游客在排队,现场可用“随到随买”来形容。

  因此,售票大厅外的“黄牛”不得不孤注一郑。“10元一张,要吗?人多可以再商量。”一名身着紫色羽绒衫的中年妇女拉住了一对母女卖力地游说着。

  昨进中国馆几乎不排队

  “20元的门票卖10元,你还赚什么啊?门票别是假的吧!”有游客对“黄牛”卖的半价票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见此,一名倒票的中年妇女当即从口袋里掏出本人身份证,表示可以将身份证押在游客手里,等看完中国馆后再还给她。

  记者通过攀谈得知,1月1日和2日两天到中国馆参观的游客很多,原本20元的门票最高时被炒到了40元,着实让“黄牛”小赚了一把。但没想到的是,游客量在3日锐减,几乎不到前两天平均数的一半,因此“黄牛”手中积压了不少门票。

  穿紫衣的妇女说,她手中存有不少3日上午的门票,销路不好只能“腰斩”抛出,损失能减少一点是一点。

  现场情况也确如“黄牛”所言。昨天游客几乎都不需要排队,可以持票一路直通中国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