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循环排队获取中国馆延展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1: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岂凡

  昨天是中国馆延展首日,也是延展门票对外销售的第一天,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购票。上午9时刚过,中国馆续展售票广场内就已排满了购票者,游客需排一个半小时才能买到门票。

  长时间的排队使得倒票“黄牛”有机可乘,他们在售票窗口大量购票后,转而向排队游客加价出售,原价20元一张的普通票被标价50元。

  “黄牛”称多买给予优惠

  昨天上午9时20分,售票广场采取限流措施以后,游客需要先在上南路排队等候,再视广场客流情况逐批进入售票广场。记者看到,随着广场外游客队伍的逐渐增长,“黄牛”也纷纷出现,十几名“黄牛”徘徊在队伍两旁,不停地低声询问游客是否需要门票。

  记者上前搭讪一名倒票“黄牛”询问门票价格,该“黄牛”开价50元,并向记者表示这些门票都是他们赶早前来购买的,“现在卖给你,能省去你3个多小时的时间。”当记者询问能否一次性提供10多张门票时,“黄牛”说:“没问题,但需要等上几分钟,门票一会儿就到。”他还表示,由于记者提出的购买数量较多,他还能提供些许优惠。最后,记者以“购票人数尚未确定”为由终止了交易。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排队队伍前进速度缓慢,像记者这样同“黄牛”搭讪的游客不少,且成交率颇高。

  “黄牛”循环排队获取票源

  为何游客需要长时间排队,而“黄牛”手中却票源充足呢?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这些“黄牛”大多是团伙行动,以达到利益最大化。他们先是通过循环排队、一次性大量购票等方式购买门票,而后集中分配,最后才向游客倒卖。

  此外,记者发现“黄牛”并没有采取“囤票”策略,而是根据游客需求来决定购票数量。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记者在售票广场内看到,“黄牛”在完成一次购票后,可以滞留在售票广场乃至售票窗口前,循环排队等候下一步购票指示。比如,一名“黄牛”完成购票走出售票区域后,立刻将手上数十张门票转手给另一名“黄牛”,而后又一次排进队伍中。记者昨天上午整个采访期间,始终有几张“熟悉”的面孔不断在排队人群中出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