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奶奶携家人今日再访中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1:25  新闻晨报

  □记者 董韵怡

  晨报讯 今天,三个熟悉的身影将再次出现在原世博园6号门。他们就是晨报世博特使、“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和她的丈夫和儿子,三人日前特地从日本赶来,再访中国馆。“想再去看看那些国宝。”说起中国馆,“世博奶奶”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兴奋和喜欢,“一定要去会一会馆长先生和我的朋友们。”在上海世博会的最后一天令“世博奶奶”最难忘。当得知温家宝总理在当天发表的讲话中,专门提到她的故事后,她和儿子当场泪洒园区,“没想到我这么一个普通游客,能够得到温总理的关注,感觉很温暖。”

  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世博奶奶”特地安排在中国馆。虽然那时,她已经订好了再回上海看延展的日程,虽然自己和徐馆长以及一些工作人员已成老朋友,但最后的相处时刻,总让她觉得不舍。于是,这次“小别”后返沪参观,除了再度重温世博记忆,更主要的活动内容就是和老友相会。

  抵达上海后的第二天,她和儿子、丈夫开始重温“世博路线”。三人到所有入口都走了一遍,看到存在脑海中的高架步道、入口大篷等被拆除后,还真是一时难以接受。“才刚结束,就拆了啊。”满是不舍的她一边合影一边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