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奶奶将再赴上海参观中国馆延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6:57  新闻晨报
世博奶奶将再赴上海参观中国馆延展(图)

在日本爱知县家中,“世博奶奶”将上海世博会的各种宣传资料、纪念品布置了整整一个房间。世博奶奶 供图

  □晨报记者 董韵怡

  本周六,上海世博会上的焦点人物、“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将再次来到上海,并计划参观中国馆延展。当她和记者联系时,总是在询问有关中国馆延展的最新情况。

  回家整理“世博记忆”

  本月17日离开上海回到日本的家中后,“世博奶奶”每天忙于整理400公斤的世博行李,其中包括各个场馆的宣传资料、纪念品等,还有整整185期晨报出版的《世博每日快报》。

  为了顺利把这些世博记忆带回日本,“世博奶奶”的丈夫山田先生功不可没,他总是隔段时间飞一趟日本。而爱知世博公园也专门为“世博奶奶”布置了上海世博专区,也在等待上海世博的“活料”,让当地的参观者能一饱眼福。

  上海世博会召开前,记者拜访过“世博奶奶”位于爱知县的家。当时她已经腾空了一间儿子的卧室,打算把那里布置成“上海世博间”。如今,那么多的上海世博“记忆”,让本来挺宽敞的房间一下子变得狭小局促起来。

  早早订机票重返上海

  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国馆是“世博奶奶”的最爱之一,前后一共参观了五六次。在上海世博会最后一天会期里,她只去了两个国家馆,一个是日本馆,一个就是中国馆。

  记者原以为她被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吸引,其实最让她难以忘怀的是一件橱窗式展品。那是中国馆49米层序厅里的“倒挂的城市”,置身其中,刚开始会觉得是一个个方块,看模型才知道是大城市楼宇被倒置了。在她看来,这个创意一点也不逊色于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当她明确得知中国馆将在世博会后再次对外开放时,就早早订好了机票,把重访中国馆排上了日程。

  回上海将赴旧友之约

  “世博奶奶”本次重访上海的另一目的就是赴旧友之约,其中包括与大众司机朋友的崇明岛之约、与瑞典馆总代表的叙旧晚餐,当然还有再次以“晨报世博特使”的身份出现在世博园区。

  其实,上海世博会结束后,赴各方朋友之约成了“世博奶奶”的一项重要安排。比如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由“世博奶奶”变身“花博奶奶”,前往台北参观花博会。

  “我要回来重温这份情谊。”老太太始终觉得,在上海的感觉更亲切、更轻松,“我喜欢你们叫我‘世博奶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