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400余辆世博高等级公交车将服务远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2:22  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贺昉 记者钟晖报道与上海市中心城区公交服务水平相比,本市远郊公交车辆服务设施、车况车貌等相对较差,而世博后,这一状况将得到根本转变。记者昨天从巴士集团获悉,世博后退出的400多辆新型高等级公交车辆将分批置换到远郊公交线路,逐步提高远郊空调车比例,配合多种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提高利用率,以改善远郊居民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

  巴士集团透露,郊区公交线还将新安装1000多台DVR(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对远郊线路和边远线路公交车辆车厢内部动态和驾驶员不规范服务操作的监控,同时对车载DVR进行技术升级,试点开展无线实时视频传输、短信唤醒及报警按钮触发机制,提高公交企业管理水平。

  运营部门还发现,智能公交在2010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世博会后,巴士集团将加快远郊线路的智能信息化发展步伐,进一步扩大远郊公交线路车载DVR(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范围。运营方同时表示,对郊区公交线将通过更新增投新型高等级公交车辆、加快智能信息化普及应用、规范服务达标等手段,进一步改善提高远郊公交服务供应水平。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