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搬迁 逾8000件物品待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1:39  新闻晨报
世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搬迁 逾8000件物品待认领

园外失物招领中心内甚至有很多带吊牌的衣物鞋子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园外失物招领中心信息

  服务地址:上海市卢湾区马当路588号

  热线电话:021-58742500、021-58742502、021-962010

  交通方式:轨交9号线马当路站,公交17、24、43、146、218、864、955、985、大桥一线等线路。

  □世博记者钟子娟

  昨天上午,世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由后滩19号停车场迁至马当路588号淡水湾花园,继续为世博游客提供失物热线查询和园外集中认领服务。

  据了解,目前尚有8386件在世博园区被捡拾的物品等候失主领取。其中,照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超过1900件,童车、海宝玩偶等大件物品也不少见,还不乏带有吊牌的崭新衣物、运动鞋、世博特许商品等。有意思的是,两瓶未开封的茅台酒也被游客忘在了世博园区寄存中心。

  可先致电招领热线再前往

  经过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和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期一周的迁址准备和物品清理,昨天8时30分,上海世博园外失物招领中心在马当路588号淡水湾花园(世博园9号马当路出入口对面)重新对外服务。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来说,把失物招领中心迁到马当路,是为了方便失主到现场认领。世博会组织者提醒,有丢失物品和未取回寄存物品的世博会参观者,可先致电失物招领热线确定物品情况,再前往该中心现场认领。现场办理认领手续需要带好身份证件。

  确认失主信息可免费快递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待认领物品并非在园区丢失,而是游客入园时放在寄存中心,出园后忘记取回的。“我们这里有两瓶茅台酒,就是一名游客10月31日入园时放在寄存中心的。”这名工作人员说,失物招领中心最近刚与茅台酒的失主联系上,这名外地失主表示,当时买了酒打算带回老家送人,结果因为无法通过安检带进世博园,只好临时放在寄存中心,“可能是晚上出园时一高兴就忘了,第二天想起来酒还在寄存中心,可是世博会已经结束了,寄存中心只好把酒转到失物招领中心”。

  李胜来表示,对于这样的外地失主,只要确认了物品信息和失主身份信息,失物招领中心将免费把遗失物品快递到失主家,不需要失主为认领多花路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