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直饮水设备将进驻上海人民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1:31  新闻晨报
世博直饮水设备将进驻上海人民广场

直饮水将继续为上海市民服务 世博记者 殷立勤 摄(资料图片)

  □世博记者毛懿

  昨天,世博直饮水设备供应商立升企业和世博局举行直饮水设备移交仪式。世博会后,这一批直饮水设备有望率先“转场”人民广场,继续为上海市民服务。

  人民广场或引进6套设备

  世博会期间,立升企业将直饮水设备以捐赠形式交给世博局使用,并承担设备的运行和维护工作。世博会开幕时,园区共有101个直饮水点,为满足游客饮水需求,园区不断增加直饮点和延长直饮台。截至9月底,园区直饮点增至117个,出水口由1172个增加至1854个。

  世博结束后,由于中国馆还将于12月1日起续展半年,为满足游客饮水需求,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中国国家馆的直饮水设备被保留,且会增加热水供应。

  昨天,立升企业董事长陈良刚透露,目前,人民广场已有意向引进6套设备,作为配套服务设施。同时,部分学校、公共场所也正在进行洽谈。

  世博期间人均消耗水2升

  世博期间,园区的直饮水也在一次次改变。试运行阶段,游客不知道怎样使用,直饮台上有了《使用指南》;为缓解游客排队饮水问题,园区6次增加直饮点;直饮台因阳光照射发烫,于是搭起遮阳棚;为确保直饮台卫生,“水卫士”上岗;为便于游客找寻直饮点,在遮阳棚上竖起4.5米高的指示牌;为疏导游客饮水,直饮点有了分布图;为迎合游客饮水习惯,部分喷嘴龙头变成了弯颈龙头;10月28日,为满足中国馆游客热水需求,直饮点旁有了热水机。

  据世博局统计,直饮水设备共为游客供水14.9388万吨,人均消耗2升,相当于近3亿瓶500毫升的瓶装水。按照园区外市场价1元/瓶计算,直饮水为游客节省3亿元支出。

  同时,直饮水也给游客创造了一次全新的饮水体验。据了解,每生产一瓶550毫升的瓶装水,需要9.625升自来水,耗能相当于1/4瓶石油,同时要伴随44克二氧化碳的排放。世博园区因直饮水而减少的塑料瓶相当于节省3750万升石油的消耗,同时还为环境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