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小美人鱼雕塑在上海世博会展出半年后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1月8日电 在上海世博会展出半年后,久负盛名的丹麦小美人鱼雕塑目前已荣归故里哥本哈根。

  为迎接小美人鱼回归,哥本哈根市政府专门为她准备了一个更加牢固的新石座,并将于本月底举行一个盛大的安放仪式。

  据丹麦《贝林时报》8日报道,小美人鱼11月初从上海出发,中途经新加坡转机,然后飞抵哥本哈根。

  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展出期间,共有约560万人次观赏了小美人鱼,丹麦馆也因此成为本届世博会游客访问量最大的展馆之一。

  小美人鱼雕塑是丹麦著名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以童话大师安徒生名作《海的女儿》主人公为原型创作的,自1913年以来一直安放在哥本哈根长堤公园。这次前往中国是这座雕塑诞生以来的首次出国之旅。今年8月,小美人鱼在上海庆祝了97岁生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