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新疆馆有望整体迁至天山天池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1:32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任江 实习生 杨洋) 没有机会去看上海世博会的人一定很遗憾,不过新疆人的遗憾将会小一些——上海世博会新疆馆有望整体搬迁到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区,人们将能在天池一睹新疆馆的风采。

  11月5日,在第九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区管委会主任迟文杰透露了这一消息。

  发布会的前一天,迟文杰才从上海匆匆赶回新疆,他此行的目的就是接洽搬迁上海世博会新疆馆的相关事宜。

  “自治区初步决定将新疆馆搬迁到天山天池。”11月6日,中国贸促会新疆分会会长王克林在电话中证实这一说法。上海世博会期间,王克林是新疆馆的常务副馆长。

  “这是为了让上海世博会精神在新疆延续下去,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新疆人以及国内外游客有机会领略新疆馆的迷人风采。”王克林解释。而落户天山天池则是考虑到宣传效应。该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与乌鲁木齐市距离很近,是多数来新疆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必去的风景区之一。截至10月底,今年已接待游客133万多人次。

  新疆馆是整个上海世博会的所有场馆中人气最高的几个场馆之一,世博会期间,累计接待参观者达512.9万人次,远远超过了设计之初预计接待参观者150——200万人次的目标,演出4409场不同民族特色的节目,人气指数在全国省区市馆中名列前茅。新疆馆云集了令新疆人无比自豪的诸多“新疆元素”,如吐鲁番坎儿井、克拉玛依石油、大坂城风力发电等,是新疆的一张精美的名片。

  迟文杰表示,目前,新疆馆的搬迁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之中,他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在明年旅游旺季到来之前,让新疆馆矗立在天山天池,迎接八方来客。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