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瑞典展馆将落户河北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11月7日电(白云水 英良玲) 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获悉,在上海世博会获得创意展示金奖的瑞典馆将落户此间的曹妃甸唐山湾生态城,并将承担起中瑞两国创新中心的功能。

  据唐山市副市长唐文弘介绍说,今年是中瑞两国建交60周年,唐山与瑞典的马尔默市在1987年就已成为“姐妹城市”。自2008年唐山湾生态城与瑞典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在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作为两国在环境保护、生态技术领域合作的平台,上海世博会瑞典展馆同时还作为唐山与马尔默市的文化交流中心,展示两市可持续发展的成果,并成立中瑞企业家俱乐部,推进双方企业广泛合作。今后,该展馆将发挥绿色建筑的示范作用,成为唐山湾生态城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唐文弘表示,双方在日前已经共同签署了《瑞典馆转让和移建协议》,上海世博会瑞典馆搬迁到唐山湾生态城后,这里将成为瑞典在唐山的文化符号和文化象征。中瑞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平台,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展开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世博会瑞典展馆是一个由四个立方体结构组成的十字布局建筑,以创意之光作为主题,具体展现瑞典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的措施和能力,以及新技术环境下加强交流的重要性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创新”以及“交流”这三个关键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