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中心转型会议中心今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素有“博物馆的奥林匹克”之美誉的国际博物馆协会首次来到中国,为期6天的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暨第25次全体会议今天将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这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博物馆界最高规格的会议,也是世博会结束后世博园区后续利用的第一例。

  按照计划,世博后,世博中心将转型为国际一流会议中心,每年召开上海各类政务会议,另外也将召开和举办高规格的大型国际性会议和活动。

  就在世博闭幕7天后,世博中心里就要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暨第25次全体会议,今天,全球五大洲12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余名博物馆馆长、文化遗产专家、博物馆研究者等博物馆界专业人士汇聚上海,以大会主题“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为中心,共同研究博物馆事业对促进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意义,充分实现了与世博会互融、双赢的效应。

  国际博协总干事朱利安·安佛伦斯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透露,本次大会还将于11月9日首次发布《中国流失海外文物红色名录》,呼吁世界关注中国流失物,并对在世界范围内保护中国文物作详细说明和研讨。

  成立于1946年11月的国际博物馆协会,是世界上唯一代表博物馆和博物馆专业人员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世界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0多名会员。1983年,经文化部和外交部批准,中国博物馆学会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博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