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筹建世博博物馆 已获约4千件展品捐赠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许晓青)记者5日从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获悉,上海已启动筹建世博会博物馆。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个世博会参展方及参与方通过书面方式明确反馈了约4000件展品的捐赠意向。

  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广大参观者对本届世博会的展览展示内容一直依依不舍。为持续发挥世博效应并满足观众需求,上海计划在世博园D片区原“世博会博物馆”场地,正式建设世博会博物馆。该博物馆既保留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具有代表性的精彩展品,也为普及世博会的历史知识和最新成果,创建一个良好平台。

  据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介绍,筹建中的世博会博物馆是一座全面展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和1851年以来的世博会历史、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情况的长期性博物馆。世博会博物馆将定位为全球世博文化与创新方面的知识库,并为世博会相关的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目前,该博物馆的筹备工作已有序展开。9月起,上海世博局迅速成立了世博会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现阶段,已初步拟定了选址方案,并抓紧与各参展方联系,争取将有纪念价值的展品和物品保留下来。

  在各参展方中,西班牙馆率先将展品“小米宝宝”捐赠给世博会博物馆,并于10月25日举行了捐赠仪式。11月1日,世博会博物馆参展者捐赠展品征收移交工作全面启动。征集工作还获得了全国各省区市的积极响应,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内的31个省区市馆,纷纷明确了捐赠意向,部分展品已移交世博局。此外,面向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成员等办博单位的办博纪念物征集工作也已启动。

  据了解,世博会博物馆的建成开放时间初定为2012年。在新馆工程完成前,上海将利用已征集到的展品,于2011年先行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性质为临时展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