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浦东片区直饮点已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2:19  新闻晨报
世博园浦东片区直饮点已全部拆除

昨日,世博园内的直饮水设备拆除后被临时安放在世博园高架步道下。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原本人潮涌动的世博园区顿时变得冷冷清清。世博闭幕第三天,记者在园区现场看到,撤展工作已经有序展开,撤展重点集中在直饮点、排队区围栏、遮阳棚等场馆外围设施。

  浦东直饮点已全部拆除

  据了解,拆展工作的第一步是各展馆内的展品、商店商品及园区的各类设施。记者昨天在园区看到,昔日蔚为壮观的沙特馆排队区已经被拆得所剩无几,原本连在一起、长达几十米的排队区围栏也被拆分开,整齐地码在路边等待运走。博成路上的遮阳棚也已拆完,记者下午3点左右路过时,工作人员正准备拆除沙特馆和印度馆之间的遮阳棚。看到记者拍照,工作人员笑着说:“赶快拍几张吧,明天就都没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浦东园区最早被拆除完毕的是分布在ABC三个片区的上百个直饮点。“闭幕第二天晚上,直饮点就断水断电了,现在统一堆放在C片区的高架步道下。等这些围栏、遮阳棚、凳子拆完后,也要统一运到高架步道下堆放。”这位工作人员说,撤展初期,高架步道下的区域将用于堆放各类世博设施,相当于临时仓库,“但是等到开始下阶段工作时,高架步道也要拆了。”

  与外围设施同步,园区内大部分商店已开始撤展。一些商店在打包撤退前,还举行了小小的撤展仪式。记者在世博轴一层看到,一家世博特许商品店的近30名员工正穿着制服,整齐地站在店面外合影留念。

  保安抓紧时间拍照留念

  展馆方面,撤展进度最快的当属省区市馆。记者昨天下午在省区市馆看到,与其他场馆场面冷清不同,这里的拆展进行得热火朝天。云南馆的“镇馆之宝”恐龙化石早已运走,其他展品也已打包放好,只等运输车到来,就可以全部运出园区。不远处的内蒙古馆内,工作人员正在用泡沫纸包裹三具骏马雕塑。江西馆则把挂在门厅上空的青花瓷碗风铃小心地取下来,分给工作人员作为留念。已被拍卖的湖南馆内,所有贵重展品均已运走,只剩主结构魔比斯环尚未移除。北京馆的进度也很快,场馆外立面已被全部拆除,只剩下光秃秃的钢结构,不仔细看,已完全认不出这就是昔日的北京馆。相比之下,东道主上海馆显得有些神秘,该馆被一人高的隔离带团团围住,馆内不见任何动静,展馆入口处的石窟门结构也没有任何改变。

  目前,大部分国家馆还处在展品打包阶段,外部建筑与世博期间相比几乎没有改变。园区内,不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在场馆外拍照留念。在意大利馆外,几位安保人员还让记者帮忙拍合影照,“在园区站了几个月岗,也没看几个馆。现在世博结束了,趁着展馆都还在,赶紧拍几张照留念,再不拍就什么都没有了。”

  [新闻链接]

  世博空气监测点和水监测点将“转岗”

  世博记者 朱国荣 陈里予

  市卫生监督所11月2日透露,原本为世博“服役”的80个空气监测点,将陆续搬至各公共场所里;世博园区和世博村内30个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点也将陆续布点在水厂、宾馆和各居民小区,进行常规监测。

  上海世博会期间,市卫生监督所对直饮水实行24小时全面、系统的监控,卫生监督员每天定时从管网水中提取水样,全自动分析浊度、总氯指标等,并将数据传输回监测点。而指挥系统平台显示着最新的监测数据,平台还会对异常数据自动报警,用短信通知现场监督员迅速作出反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