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研报告称世博效应让民企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7:00  上海侨报

  本报记者_周可

  上海世博会已经结束。最新的一项调研显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细胞”,民营企业从世博会获得了持续发展的“养分”。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近日发布了“世博民企专项调研”。此项调研中的受访对象包括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首席执行官及首席财务官),以及主要服务于民企的安永合伙人等。调查问题涉及世博会对民营企业的经营战略、品牌形象、市场拓展以及商业合作等多个方面的影响。

  上述调研显示,上海世博会对民企的持续发展效应显著。73%的受访者认为世博会为民营企业获取新的经营和发展理念、思路及实际经验提供了积极的渠道;71%的受访者认为世博会的举办有助于巩固及提升企业与国际社会及政府的关系;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世博会对民企有多方面的帮助,包括引导其挑战或重新思考公司现时的市场定位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实现和扩大与其他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强企业和主要客户的联系,拓展新客户、供应商及伙伴关系等。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数据显示,广义民营经济对中国GDP的贡献达到总额的65%左右,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量部分有70%来源于民营经济。与此同时,中国内地发明专利的65%和新产品的80%来自中小企业,而中小企业中超过95%为民营企业。就职于民营企业的人口占全国就业人口的比例高达近90%。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