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期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4:3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孔同 报道

  今天上海市环保局发布总结,公布世博会开幕以来,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4%,为历年最高。 “十二五”期间申城还将继续推进二氧化硫和COD减排,并将控制酸雨、灰霾、臭氧等复合型污染,提高大气能见度。

  空气质量为历年最好

  根据环境监测数据统计,截至世博会落幕,上海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4%,世博会开幕以来,优良率达98.4%,为历年最高;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浓度是历年同期最低的。

  为了保障世博会空气质量,苏浙沪三省市实施“世博会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措施”,制定了大气污染联合防治工作方案,创建了上海、南京、杭州等9城市区域空气质量联合预报机制,实行长三角重点城市日报数据动态发布和城市48小时趋势预报,开展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和灰霾联合监测,基本实现了区域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共享。本市依靠长三角联动机制,推行机动车环保标志互认制度,建立机动车“冒黑烟”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全面实施秸秆禁烧工作,共同编制《世博会期间长三角地区秸秆焚烧遥感信息日报》。

  继续推进节能减排

  世博后,结合本市十二五环保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申城将在“十一五”削减目标顺利完成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二氧化硫和COD减排。针对区域灰霾、酸雨和臭氧问题趋于加重的趋势,将氮氧化物、VOC作为区域性总量控制因子,予以重点突破,增加氮氧化物、VOC两项指标,通过电厂全面脱硝、石化、化工等行业实施LDAR计划和机动车污染控制等措施,削减氮氧化物、VOC排放量。

  未来还将大力推进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替代,在继续大力控制扬尘、机动车等传统污染的同时,着力控制酸雨、灰霾、臭氧等复合型污染,提高大气能见度,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使上海能够出现更多的蓝天白云。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