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局就中国馆为何未获奖等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8:58  新华网
上海世博局就中国馆为何未获奖等答问

资料图片:世博会中国馆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吴宇、许晓青)上海世博会已经精彩落幕。不过,34个“世博会奖”中为何没有中国馆7308万人次参观者中包括工作人员吗世博会上一共产生了多少个印章带着人们的一些疑问和好奇,新华社记者1日下午采访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

  据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世博会惯例以及上海世博会相关特殊规章,上海世博会只对外国官方参展者,即参展国家及政府间国际组织进行评奖,评奖事务由国际展览局主导的评奖委员会负责。由于评奖对象是外国官方参展者,因此,中国馆、18个企业馆以及数十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案例馆均不在评奖之列。这也就是说中国馆没有参加评选。

  关于7308万人次参观者是否包括工作人员的问题,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负责人明确表示:工作人员没有包括。

  据介绍,7308万人次参观者主要由两类人员构成:一是持票入园者,二是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的免票儿童。因为工作人员都持证经专门通道入园,这一人数是不统计在参观者总数里的。

  由于上海世博会门票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查验统计比较精确;而免票儿童则主要通过现场统计。

  至于世博园非常热门的各类印章的数量问题,至今还没有一个权威统计。据初步了解,具有一定珍藏价值的印鉴大约有500个左右。就分类而言,有展馆章、节庆章、特殊章等。在展馆章中,有的馆有多个印章,例如土耳其馆有6个印章,每月敲一个;中国、新加坡有三个;泰国、澳大利亚等有两个。个别展馆没有章。

  在节庆章中,有5月1日开园纪念章、儿童节章、多个“七夕章”、教师节章、十一国庆节章、母亲节章、端午节章、重阳节章等。

  在特殊章中,有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章,仅在西班牙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大约两周的时间里,提供敲章服务;丹麦小美人鱼章,仅在庆祝小美人鱼生日当天敲章;章鱼保罗章,由国际信息通讯馆推出。

  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各类印章可谓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以下印章,有些参观者可能也敲盖过:高峰论坛章、马可波罗章、华尔街金融牛雕塑章等等。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