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亚洲广场五国艺人昨日上演最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4:06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我找不到什么词汇形容今晚演出的心情,太激动了! ”对众多在世博园内献艺的艺术家们来说,昨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从亚洲广场上最后一场广场大型演出“世博闭幕亚洲文艺汇演”,到德国馆内最后一场小型演出,无论舞台的大小,表演者和观众的热情都是一样的高昂:在亚洲广场,沙特总代表成了台下的“小粉丝”,而德国馆的柏林歌手更是因游客的热情,一连在好几十本的世博护照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这将是一场最难忘的演出

  昨晚6点不到,文莱、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的五国演员们就早早地来到亚洲广场的后台为演出做准备。 “我们在世博园里表演一段时间了,但今晚会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演员Irwan说,他为此和团队专门准备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特别演出。

  不仅是对演员,对亚洲广场的工作人员而言,这样汇聚五国演员的“告别”演出也是前所未有的。从昨天下午开始,世博局活动部亚洲广场舞台主管张婷和她的同事们就几乎没休息,离演出开始还有四十五分钟,她就带着记者在演员休息室之间走来走去,向每个参展方的团队发出邀请:“今晚演出后,和我们一起在广场上看闭幕式演出,好吗? ”

  在张婷眼中,能让这样五个文化、地域都不尽相同的国家演出的团队同台献艺,恰恰体现了亚洲的多元文化,“我们发了公开信给所有参加过的演出团队,征求他们的意见,结果大家都非常支持。 ”接到这封特殊的公开信后,沙特馆方马上给出了回复:“当然!这是我们一定要支持的! ”

  沙特馆总代表也成“粉丝”

  昨晚的最大惊喜来自沙特的表演团队,他们临时请来一位在沙特国内知名度极高的歌坛“天王”默罕默德·阿卜杜。据了解,阿卜杜是在昨天下午听说这场特别的汇演演出后,主动要求参与表演的。阿卜杜的众多粉丝也闻风而至,从沙特馆总代表阿卜杜拉赫曼·艾尔—夏贺,到在沙特馆内服务的沙特大学生,沙特馆内大部分的工作人员在演出开始前就已早早守候在舞台前,其中不少人干脆蹲在地上等待。

  “沙特粉丝”们的热情,感染了不少现场游客。上海本地人周阿姨三姐妹,干脆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四张小板凳全都借给在舞台前守候的沙特“粉丝”们,“我们是上海人,要做好东道主! ”

  晚上7点,阿卜杜登上舞台,旋即“点燃”了每个沙特人,他们兴奋地跟着音乐挥起手来,有的工作人员还激动地在台边又唱又跳,“这是我们给中国游客的一个特别的惊喜,这是我们最了不起的歌手!”沙特演出团队的负责人邓萨拉说:“我们之前已经有过1200多场演出,但今天,是我们最后的告别演出! ”

  德国歌手签名签到手软

  除了“精彩”二字,“纪念”也成了昨晚各场演出的一大主题。在亚洲广场的演出是五国艺人的首次合作,但在候场的一个小时内,演员之间建立了默契,他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拍照留影,这个画面让张婷心里颇为感动。

  同样,这样温馨的场面也发生在表演者与游客之间。晚上9点半左右,记者在德国馆前的小舞台前看到,热情的游客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有不少人举着酒杯,跟随舞台上的歌手口技的节奏不时大声呼喊,场面非常火爆。原来,台上的歌手名叫KonradKüchenmeister,来自柏林,已在世博园四次演出,但昨晚是他最成功的一次演出。表演结束,游客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舞台上的Küchenmeister围起来,他们高举着世博护照,邀请Küchen-meister签名,这也让这个年轻的柏林音乐人显得有些羞涩,“他可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要他签名吧!”游客林小姐笑着说:“今晚真是太HIGH了!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