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市园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1: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上海10月31日讯(记者郭静 李文鹏) 31日晚9时30分,省长姜大明宣布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闭馆。历经184天展示后,山东馆共接待游客660余万人次,11月1日起山东馆回迁工作将正式开始,预计回迁用时20天。

  山东馆常务副馆长、设计总监,撤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鲁生表示,“回家”后的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市园博园,“不仅是回迁,在一定意义上更是重建,届时将在园区内建造一座场馆,中间放置山东馆,周边放中国馆以及知名场馆的展馆模型,它将是一座‘馆中馆’。”

  潘鲁生说,回迁工作大概需要20天到一个月。重建后将展览主题更改为数字山东馆,主要的展项不会改变,但是在场馆内会增加兄弟展馆的模型,并且进一步展示世博的理念,将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到时会让大多数没有到上海世博会的山东人在园博园内感受到世博会的魅力。

  至于数字山东馆内展示的数字内容,潘鲁生说,目前设计方案初步完成,正在进行后期深化工作。“一部分是展示山东馆参与世博的全过程,另外还将展示城市发展的文化理念。”

  “省委省政府决定山东馆在闭馆后运回山东,在济南的园博园继续展示,山东馆将永远代表山东发展形象。”姜大明在山东馆闭馆仪式上说。据介绍,山东馆回迁后将由山东省政府移交至济南市政府,不拍卖,完整保持世博的理念和遗产,继续传递山东的精神。

  在姜大明宣布山东馆闭馆之后,展示了184天的孔子像也被盖了起来。据了解,除了孔子像外,展馆内的海尔无尾电视也将留在世博纪念馆内。“一个象征了山东的传统文化,一个代表了山东未来的家庭生活,留在世博纪念馆,将是对山东馆、对山东的永久记忆。”潘鲁生这样解释。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