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逾七成上海市民参观过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1: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颖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成为公众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场馆,这是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于昨晚发布的“上海市民对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认知、态度及其评价”大型舆情调查中显示的结果。该调查对覆盖上海18个区县的513名公众进行了一项随机抽样电话调查。

  公众对中国馆印象最深刻

  本次调查中,有72.6%的公众参观过世博园区,其中有74.9%的公众不止一次前往参观,平均参观次数为2.31次。调查数据显示,在本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154个场馆中,中国馆成为公众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场馆,而沙特馆和德国馆位列公众心目中印象深刻场馆的第二、第三位。

  志愿者服务获高度评价

  本次调查数据显示,有66.4%的公众认为本次世博会“非常成功”,29.1%的受众认为“比较成功”,两者相加达到95.5%。调查中,公众对“志愿者服务”满意度最高,表示“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的达到94%。满意度排在第二、第三位的是“安全保卫措施”和“进出园区的交通”,分别达到90.8%和84.2%。

  世博会正面影响受肯定

  对于世博会举办带来的主要效应,90.9%的公众认为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中国的发展有正面影响,92.8%的公众认为对上海的发展有正面影响。认为上海世博会“促进了上海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公众达到90.9%。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