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将世博门票留火车上 民警帮忙寻找助其入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0:49  新闻晨报

  □通讯员 林荣贵 吴侃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领导挂帅,武汉某单位的张先生,昨天带领45名员工,特意来上海观赏世博会和闭幕式。可他一个大意,竟把全团的票证和活动经费,都遗忘在来沪的列车上。遇到这样的事,你说急不急。

  张先生和一众员工们,是搭乘10月30日夜晚的Z28次列车,从武昌赶赴上海的。出发时,大家的世博会门票、单位为这次观博垫支的活动经费,连同张先生自己的身份证和信用卡等,都放在一个小包里,由身为领队的张先生保管。

  晚上列车开动后,张先生就把那只装有全团“粮票”的小包,放在自己卧铺的枕头下。心想,这样最安全。

  昨天上午7时17分,列车准时抵达上海铁路南站。张先生那时挺兴奋的,他带头下车,一边要招呼员工们排队点名,同时还得联络上海的旅游大巴。终于,人数清点好了,大巴也到了,于是,整团人高高兴兴地上车,准备前往世博园。

  直到途中,张先生才突然发现,忙了半天,最最要紧的小包,居然被自己忘在了卧铺的枕头下面。那里面可是有着价值近6万元的票证、财物啊!

  急出一身冷汗的张先生,马上搭乘出租车返回铁路南站,同时让员工们留在旅游大巴上,耐心等待。

  进站一问,Z28次列车完成卸客后,已经驶入2公里外的停车场,等待补给、检修。此时,张先生顿觉血压升高。除了找民警,还有什么办法?

  上海南站派出所接到了张先生的求助后,当即指示驻守列车停车场的民警,对Z28次列车的卧铺车厢进行仔细查找。半个小时后,好消息来了,张先生的小包被找到了,里面的票证、财物完好如初……

  一番折腾,张先生带领的这个团队,估计前后延误了一个多小时的观博时间。不过,能够最终入园成功,全体团员们还是喜出望外。当然,最最高兴的,还是张先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