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批游客离开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季明、沈而默、高少华)灯光渐次熄灭,人声逐渐安静,热闹了184天的上海世博园,在1日凌晨零点,送走了最后一批游客。

  来自上海浦东的游客徐力和龚晖,成为世博园7308万人次参观者中最后一批离园的观众。5月1日一早就进园参观的他们,坚持到了世博谢幕的最后一刻,"可以说和上海世博会一样,我们也是善始善终。"

  31日已是徐力和龚晖第9次入园参观,在上海世博会最后一天里,他俩成功地参观了16个场馆,包括许多原本热门的欧洲馆。而他们也曾拥有过排队7小时参观沙特馆、排队12小时参观石油馆的经历。

  在长达半年的世博会期中,每个游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世博记忆",其中既有看到前所未见"炫技"的惊喜,又有数小时排队的无奈;既有为人类文明精品瞬间打动的震撼,也有顶着酷暑、冒着暴雨的忍耐。

  一切的一切,随着11月1日的到来而不再重要,当相伴人们已有半年之久的上海世博园真得要永久关闭大门之时,大家心头涌现的,唯有淡淡的伤感和无尽的不舍。

  1日零时,记者在上海世博园区7号门遇到上海游客罗颖和她的同伴,不远处的旗林广场正在举行着降旗仪式。"真舍不得啊,原来觉得半年的会期很长,没想到说再见的时候这么快就来了。"

  尽管罗颖没有看完所有想去的世博场馆,但她仍然非常兴奋,"就像英国当年举办首届世博会一样,上海世博会使我们看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为此而自豪"。

  可爱的世博观众们,也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们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另一面,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感动。在采访中,瑞士馆馆长马努埃尔 22萨尔赫利、英国馆馆长米罗娜和德国馆总代表迪特马尔 22施米茨,都向风雨无阻地在馆外耐心排队的中国观众们,致以问候和谢意。

  世博终于划上句号,人们又要开始"世博后"的生活。(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