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市长推介2015米兰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3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我们米兰见!”上海世博会昨天落下帷幕,意大利将接过接力棒,踏上2015年米兰世博会之旅。10月30日,负责筹备和组织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意大利政府特别专员、现任米兰市市长莱蒂齐娅·莫拉蒂在推介会上表示,上海世博会创造了一个新的标杆,米兰希望加强与上海合作,努力将世博会办得同样精彩。

  探索都市生活可持续发展

  莫拉蒂告诉记者,她在申办世博会之前就曾前往上海取经,了解上海如何成功夺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当时,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了我们启发。因此,米兰世博会选择了与上海世博会相同的视角,即探索都市及城市生活的可持续发展,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将成为一届呈现食品工业传统与创新革新并存的全球盛会。”她说。

  根据近期刚刚公布的2015年世博会主规划方案,世博园的总占地面积为170万平方米,约为上海世博园区的三分之一,选址于拥有完善基础设施和便捷交通的米兰市西北部。在展示场地的设计上,规划师从意大利悠久的历史传统中汲取灵感,将以古罗马文明的“Castro”图案——一种十字形的交叉布局为基础。园区将沿一条被称为“Decumanus(地轴)”的主干道进行建设,与之交叉的一条支道则被称为“Cardo(枢轴)”。展示场地将按照“横坐标”和“纵坐标”进行开发。

  根据设计,每个参展国都有可能在主干道分得一块土地,在上面种植自己国家特有的蔬果。莫拉蒂介绍说:“每个展馆的展示将密切围绕世博会的主题。每个国家将展示不同的气候特点,以及如何生产、加工、烹制自己的食物。”

  预计参观人数为2000万

  相对于上海世博会超过7000万的游客总数,莫拉蒂表示,米兰世博会的预计参观人数为2000万,参观人次为2900万。“尽管目前根据预测,外国游客的比例将不超过10%。但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吸引外国游客。”她说,“而且无论是在意大利国内还是国外,公众参与的主要对象都是年轻人。希望米兰世博会能深刻影响被称为‘世博一代’的年轻人的发展和成长。”

  对于上海世博会,莫拉蒂表示,本届世博会不仅吸引了众多参展国和国际组织,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这一点值得米兰学习。“上海世博会让我们看到,在网络虚拟工具日益发达的今天,人们仍然愿意亲身体验世博。”她说。

  据介绍,米兰世博会组织者围绕相关世博项目,目前已与上海复旦、同济等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也决定将矗立在馆前的马可波罗大门赠予同济大学,以此表明意大利向中国敞开大门以及中国向世界开放。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