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波兰馆职员迎娶中国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29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特派上海记者 叶志卫

  世博结束前一天,30日下午1点,上海世博会波兰馆门前广场上,一场婚礼正在进行——波兰馆馆长手挽着身穿一袭洁白婚纱的新娘,走过大红地毯,将新娘郑重交给身穿红色唐装的新郎。

  新郎是波兰国家馆礼宾部经理安迪·尤赫涅维奇,新娘是位漂亮的中国姑娘赵颖。无数游客见证了这个动人的婚礼,并送上掌声和祝福。25岁的安迪是波兰馆工作人员。世博会前,安迪是在中国的留学生,中文名字叫尤德良。新娘赵颖是安徽姑娘,他们为了世博会,数次推迟婚礼。

  2006年,尤德良到中国留学,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一年中文,因成绩优秀,他获得“汉语桥”奖学金,2007年被派到安徽师范大学学习一年。在那里,他收获了爱情,遇到了来自安徽师大音乐系的赵颖。

  今年4月,尤德良来到世博会波兰国家馆工作。4个月来,尤德良全部休息日加起来不过一个星期。相恋两年多的他们,计划今年结婚。他们先后选了农历七夕、中秋节结婚,但都因安迪的任务繁重而一次次推迟。

  在世博会即将结束,由波兰总代表麦曼做主,为他们定下了昨天的大喜日子,两人终于喜结良缘。这段浪漫的故事,也成为上海世博的一段佳话。

  (深圳特区报上海10月31日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