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大熊猫留守上海将到年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06  东方早报
世博大熊猫留守上海将到年底(图)

世博熊猫在上海动物园住了半年后,6月28日搬进野生动物园。赵静 早报资料

  世博闭幕后,如果还留恋世博时光,到上海野生动物园看看10只憨态可掬的世博大熊猫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世博会闭幕了,但世博大熊猫还会留在上海至12月31日,世博大熊猫馆也将作为永久性建筑保留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至于明年世博大熊猫是否还会继续留在上海目前还不确定。”昨天,上海野生动物园策划总监潘伟华透露说。

  10只世博大熊猫“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武阳”均为2008年汶川大 地震后出生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它们于去年1月5日乘坐专机抵达上海,在世博会开幕前,考虑到世博会展期长、游客多和展区横跨浦 江两岸的特点,世博大熊猫上半年安排在浦西的上海动物园展出,下半年安排在浦东的上海野生动物园展出。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内,有一座堪称世界上最奢华的世博大熊猫馆。该馆活动面积达1500平方米,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在宽敞明亮、自动恒温的室 内,以木材、石头搭建了高低不等的玩耍平台,供大熊猫平日解闷;室外近1000平方米的开阔活动空间更像“儿童”乐园:千秋架、滑梯、树木、吊在空中的5 个汽车轮胎,这些都是供大熊猫跳跃穿行的运动器材。在馆周围还种上了多个品种的竹子,仅馆后竹林就有约7000平方米,居住在此的大熊猫随处可见竹子,仿 佛回到家乡。

  为了让游客轻松参观,世博大熊猫馆游客走廊呈椭圆形,游客可从360度全方位观赏大熊猫活动,观赏走廊为单向流动,日均3.5万人次安全观赏没问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