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宣言》倡议将10月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20: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季明 吴宇)31日在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上海宣言》提出倡议,将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之日定为世界城市日,让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激励人类为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追求和奋斗。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介绍说,“世界城市日”从倡议到现实,还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和流程。首先要由中国政府、通常是经由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以书面形式提出设立“世界城市日”的要求,文件中要详尽解释此举的初衷和目的。此提议经联合国大会委员会批准后,方能列入联合国大会的正式议程,由有关各方进行谈判和讨论,最终只有联合国大会通过同意决议,“世界城市日”才能正式设立。

  参与《上海宣言》草案起草工作的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说,倡议将世博会闭幕日定位世界城市日,“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提议。”在全球已经进入城市时代的大背景下,城市将是今后世界发展的重要问题。如果世界城市日得以确立,今后人们就可以以此为载体,深入讨论关于城市和城市化的重大问题,增加城市的美好,减少城市的问题和丑陋,不断探索城市发展的最佳规模和路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