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花絮:游客苦觅限量版地图 排队结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花絮:游客苦觅限量版地图 排队中结“友谊”

  中新社记者 吉翔

  2010上海世博会今晚将落幕黄浦江畔,世博园仍延续着往日快乐和热情。

  游客苦觅限量版地图

  世博组织方于31日发行限量版园区导览图。也成为今日入园游客必寻之物。

  开园伊始,众游人第一件事便是寻找发放的问讯处。就连记者也被多次问到“哪里可以拿到限量地图?”在欧洲区一问讯处,游客正有序排队等待领取地图,由于数量有限,后来的游客已被告知无图可领,只得遗憾离去。 世博轴上一问讯处,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游客,限量地图已发放完毕。园区的广播随后广而告之:限量地图已发放完毕,请游客不要再去领取。

  场馆人员恪尽职守

  韩国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不断向来访者重复游客须知,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一一巡视,用明了的手势纠正游客小小的“违规动作”。

  泰国馆一名男导游操着不太标准的中文给游客讲解。他幽默的话语引来现场排队游客的阵阵哄笑:“我们这里没有人妖表演,那不是我们的特色,我们来到这里的人,都是真正的男人和女人。”“请不要随意推门,违者罚款200元,并且没有发票。”在他轻松的讲解中,游客在不知觉中度过排队时间。

  志愿者难说再见

  今日,世博即将落幕,一些“小白菜”更是利用闲暇时间抓紧拍照留念。就像几天前一场活动中打出的标语“说再见别说永远”,短短几个字,道出了他们的不舍。

  昨日傍晚,在云台路5号出口处,17名来自上海交大的“小白菜”一字排开,举着牌子,挥舞荧光棒,打出“交大白菜,难说再见”的卡通纸牌,向出园的游客挥手微笑道别,让走出世博园的每一位游客在温馨的“拜拜”声中结束自己的世博之旅。

  游客排队中建立“友谊”

  在世博园区排队是随处可见的现象,热门场馆甚至要排5、6个小时。游客间很多为散客,彼此间互不相识,正是排队给了他们随意且轻松的交谈机会。

  在法国馆盖章处,因为要等1个小时,很多游客即以世博为话题与身边人聊天,彼此交流着自己的游园经历。

  一位多次来过园区的游客当起“导游”,以自己多次游园的经历,给身边的人秀出自己的护照,并向周围的人介绍起哪些场馆有章,哪些没有,哪些章有特色等。

  演艺人员激情依然

  世博园里大大小小的演出随处可见。乌克兰馆中,来自当地的一个民间乐团,正以悠扬旋律问候游客,其中一名金发女郎借机大力推销自己乐队的歌曲,用中文向游客喊“卖CD,卖CD”极力推销自己的作品。奥地利馆中,来自音乐之都的音乐家以多种乐器,演绎着来自维也纳的激情。

  也有参演人员热情地与观众互动,他们时而抱起小孩,时而和台下就近的观众交流。参演人员优美的舞姿,热情的展示,赢得拍手叫好。(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