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力保障世博交通安全 市民惜别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 常惠英)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落幕,上海市民即将告别为期184天的世博会。31日早晨,地铁13号世博专线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全力保障该线地铁列车顺利运营,安全送走最后一位离园乘客。

  地铁13号世博专线连接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仅有三个站。当天在该线马当路站值勤的王平说,“这里进出的世博客流量大、列车运营时间长、加班列车车次密度高,安全保障任务极其繁重。我们会全力保障该线最后一班地铁列车运营顺利结束,安全送走最后一位离园乘客。”

  上海大众出租车司机奚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博期间上海道路交通保障非常到位,特别是夜间离园游客大量涌现时,各方协调配合,车辆调度增援迅速,有效保障了游客用车。当然,乘车人多了,服务还有改进地方。奚建华还透露说,“世博期间我的收入也比往常增加上千元,很开心。”

  世界上最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车在世博园区成功示范运营,为游客提供了绿色出行的便捷体验。来自巴士集团的司机张琳说,“酷暑、雷雨都经历过,世博大客流运送确实很累,但很自豪。告别世博时,自己心情蛮复杂,既可以松口气,又非常舍不得。”

  记者一早在进入园区门口看到市民张慈茗女士一家三口人。她说,“全家已来多次,园区秩序良好,参观环境不错。自己看过的各个场馆特色鲜明,印象深刻。今天全家能到园区亲眼看一看世博会闭幕,很高兴,也很舍不得。”

  据了解,世博会闭幕当晚,世博交通保障工作在按常规做好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水上巴士、停车场等交通保障的同时,还适当调整了地面公交和出租汽车的保障措施,以确保最后一批游客顺利离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