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将展示世界多元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3:52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于今晚落下帷幕。当晚,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在上海世博园的世博文化中心举行,届时众多演艺明星将在欢快的氛围中,展现多元文化在世博盛会上的美妙交融,表达人们对世博会的依依惜别之情。

  群星闪耀闭幕式舞台

  据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30日晚透露,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杨澜,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金晶等将汇聚演出现场。观众还将看到刘翔、李宁等体育明星。魏松、戴玉强、莫华伦、韩红、刘德华、韦唯、廖昌永、汤灿、解晓东、古巨基、张韶涵等也将助阵世博会闭幕文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达人秀》第一季中颇具人气的“草根”明星刘伟、寿君超、朱晓明、蔡岫勍等人也将在闭幕演出中亮相。

  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如是说,10月31日,将是一个“梦圆十分”的伟大日子。 “我们在开幕仪式展示的一系列理念,对于城市的理解,对世界的欢迎和包容,在闭幕仪式上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展示和弘扬。 ”滕俊杰说。

  传承开幕式一系列理念

  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夜,黄浦江畔世博文化中心内,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在万众瞩目中上演。700名身着粉色长裙的中国少女如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伫立在舞台上,她们深情款款,露出微笑,以圣洁的演唱开启上海世博会大幕。 “我们放弃了传统的大型活动的表现形式,用和谐的,温馨的,恬静的方式开场,让各国来宾,全场所有的人体会慢慢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展现出崭新的仪容和心态。 ”滕俊杰说。

  据悉,在开幕式上展示的一系列理念,都会在闭幕式上得到传承。滕俊杰表示,“我们对于城市的理解,对世界的欢迎和包容,在闭幕式上会得到进一步的展示和弘扬——184天下来,我们的认识和一开始相比,又有了新的提升,这些都会在闭幕式中得到新的表达。 ”

  将展示世界多元文化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来自全球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了解到,闭幕式文艺表演中,世界多元文化也将得到充分展示。

  “让五大洲在中国共同欢乐,这是今天的中国向世界展现的胸襟。 ”滕俊杰说,“世博会是世界盛会,应该让全世界一起来参与、融合在开闭幕式中,这是中国人民向世界表达我们的善意、我们的包容、我们融入世界的决心,把中国对世界和平的渴望,中国人民的内心世界,做一次充分的表达,也希望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愿景。 ”

  这种开放心态,来自一个激情四射的优秀团队。在滕俊杰的团队里,既有资深的国家级专家,同时也有一批年轻人,“80后”“90后”,各个年龄层次都有。他自豪地说:在这个团队中,“80后”“90后”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充满智慧的,他们在很多重要岗位都有担当。

  世博会闭幕在即,滕俊杰和他的团队,要用艺术的语言,道一声:再见,世博!滕俊杰说,上海世博会给办博人员、给上海、给中国留下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中国人赢得了尊严,赢得了信任!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